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相约刀刀,“绘就一抹西湖蓝” 第四届西湖明信片大赛发出美丽邀约

你眼中的西湖蓝是什么样的蓝?

杭州市第四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向全市的小小漫画家们发出美丽邀约——“绘就一抹西湖蓝”。

大赛更邀请到了著名漫画家、“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助力杭州动漫梦。

今天(6.17)下午,在西湖博物馆报告厅,这场名为“美术名人堂”明信片大赛预热活动吸引了杭州市近200名中小学美术老师报名参与。著名漫画家、“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作为讲座嘉宾,与在座的美术教师一起畅谈西湖文化,分享漫画创作心得,助力杭州动漫梦。

国漫君与大家分享现场的刀刀语录和“刀爸”心得:

慕容引刀说小时候的梦想着做一名“酷炫”的科学家,科学家“未遂”,成了一名漫画创作者。

“创作其实可以看成是大脑短路”

“创作必须对自己内心诚实”,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变身“刀刀粉”争相提问索取签名,场面异常热烈。

杭州市第四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园文局)联合主办,杭州西湖博物馆承办,同仁广告全案策划。自2012年以来,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先后邀请了蔡志忠、萧言中、聂峻等漫画大师现场讲座,西湖动漫电影之旅,暑期美术夏令营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将近250所中小学校报名,近20万人次的中小学生前来参赛。大赛获奖作品成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官方礼品赠送给国内外宾朋,向海内外发出诚挚的邀约。组委会还特别精选16幅最优秀的作品,并联合浙江省邮政公司杭州市分公司,印刷成套邮资明信片正式出版,全国发行,使大赛明信片真正成为面向国内外朋友的西湖邀约卡。

日前,今年大赛已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绘就一抹西湖蓝”为主题,通过孩子们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用漫画明信片的方式,呼吁市民绿色出行、文明旅游,共同保护西湖的自然环境,让“西湖蓝”成为西湖天空永远的颜色。根据组委会负责人透露,预计本届大赛参加人数将突破10万,成为杭州市规模最大的绘画比赛之一。

参赛对象:杭州13个区县市所有在校中小学生。

报名方式:由学校统一报名或通过大赛官网个人报名(网址www.westlakemuseum.com),

9月23日前,将自己的参赛作品寄至组委会办公室。(地址:杭州市南山路89号 电话:87882278)

相约刀刀,今晚19:30菲比咖啡(凤起路店),精彩继续哦!

  2015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