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黑猫警长》大电影邀原唱演绎主题曲

游民星空

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自从公开之后隔几天就会有新消息曝出,为了将这部代表国人童年记忆的动画还原在大银幕上,片方一再表示将保留原有的视觉风格,这次还特别邀请到了当年演唱《黑猫警长》主题曲的沈小岑回国,重新演绎经典旋律。

《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一直坚持回归“经典”,继郑重承诺绝不转制3D版本“毁童年”、保留主要人物,在公布原画手稿之后,《黑猫警长》那首刻在80后记忆深处的主题曲不但保留了原有旋律,还特邀曾在80年代担任《黑猫警长》系列动画片主题曲的著名歌手沈小岑回国,重新为电影配唱主题曲。

6月29日,歌手沈小岑现身上海录音室为《黑猫警长》的主题曲重新录音,作为86版《黑猫警长》主题曲的原唱者,沈小岑的代表作不仅只有这一首,还有80年代红遍中国的《小小少年》、《请到天涯海角来》、《哎哟妈妈》等等,1982年她的唱片销量就已达到200万张。

沈小岑当年受蔡璐之邀演唱了《黑猫警长》的主题曲《黑猫警长》,从此为几代中国人留下了经典的童年记忆,此次《黑猫警长》大电影为了还原30年前的记忆,重新演绎这首经典之作。遗憾的是,《黑猫警长》主题曲词曲作者蔡璐于6月19晚在美国去世,享年70岁。沈小岑表示,在接到邀请的那一瞬,她难掩心中的激动,连问几个“是真的吗”,她略带激动的说,“我清楚的记得,距离当年已经30年了,现在新的《黑猫警长》,还能用我的声音,有一种时光穿梭的感觉。”

时光网  2015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