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小清新、小情调演绎现代生活 中国美术学院“颜值”最高绘本来袭

画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这一期,介绍的是中国美术学院动画系插画专业学生的系列绘本作品。4年的学习生活,凝聚成一个小故事、一幅幅画、一点点小感悟……在画中,我们能读出他们对漫画、对生活的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看着学生们的绘本作品在朋友圈被疯狂刷屏转载,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漫画系主任陈敏感触很多,“这一届的毕业作品风格非常多样。学生们都画的是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很有感觉。整体而言,小情调小趣味多一些,欣赏起来很轻松愉快,反映了现代人的都市生活,很好玩很特别,因此在网络上转载率很高。”

《HANA-女孩儿与花》 

作品名称:《HANA-女孩儿与花》

作者姓名:陈李纳

指导老师:杨毅弘

作品阐述:女孩儿与花是最美好的字眼。这组作品,利用丙烯色彩明亮鲜艳的特点,去塑造女孩和花的美好静谧形象。再对这组插画进行提取,进行花茶的衍生产品的设计,创造专门属于年轻女孩的甜美的花茶品牌。

导师评语:这些女孩的原型都是她身边的好友,女孩、色彩、情绪和花,被定格下的美丽,作品本身就是一次对青春的纪念。

《抽屉里的糖》

作品名称:《抽屉里的糖》

作者姓名:刘娟

指导老师:杨毅弘

作品阐述:童年生活是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美好回忆。娜娜小朋友因为贪吃跳跳糖,所以下定决心要偷家里一元钱。娜娜经历了偷到钱时的快乐、吃到糖的满足、回到家的害怕,还有最后的诚实。

导师评语:在灰褐色和灰绿色的主色调中,彩色的糖纸仿佛那五彩缤纷的童年时代。她特别重视对生活细节的观察及人物肢体语言的深入刻画,轻柔的笔触与小女孩稚嫩的情感相互呼应,是一件非常单纯和感人的作品。

《LAMB’s Cheesecake》

作品名称:《LAMB’s Cheesecake》

作者姓名:陈偲荣

指导老师:杨毅弘

作品阐述:选美节目向来也只是标榜“美貌与智慧并重”,却总会设立一个“友谊小姐”的奖项,但女性之间的友谊向来比较难维持,所以在我看来“友谊小姐”的得主,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要做到八面玲珑,这种情商,难能可贵。

导师评语:《选美》这个简单的主题背后,反映的是当今社会变迁中的生存变化——形成一种以外貌取胜的社会文化取向,作品中蕴含着他对现实生活的讽刺,对镁光灯背后社会问题的反思。

《哈扎尔辞典》

作品名称:《哈扎尔辞典》

作者姓名:邓淦心

指导老师:杨毅弘

作品阐述:《哈扎尔辞典》是一部“辞典体”小说,主要讲述了三个时代的主人公们以搜集梦的方式编撰“哈扎尔辞典”,以期接近神性高峰的奇妙故事。

导师评语:该作品构图新颖完整,基本功扎实,形式多样,富有创新意识和生动的艺术性。在创作阶段他对故事背景、人物服饰、图案道具进行了大量的考证,体现了他严谨的创作态度。

  2015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