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香港动漫电玩节开幕在即 展商推新品优惠

今年夏季香港最夺人眼球的嘉年华,莫过於24日即将在香港会展中心揭幕的第17届香港动漫电玩节,主办单位预计今年入场人数可打破上年75万2千人次的纪录。记者23日率先走进会场探营,发现参展商已准备就绪,众多电玩业巨头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推出新产品和优惠。

此次动漫电玩节共有288个参展商,包括PlayStation、Xbox、LEGO、Gundam和Hot Toys,以及首度参展的华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Top Banana等,总共搭建570个摊位,打破历年纪录。

除参展商摊位外,还设有一连串活动,包括动漫Cosplay大赛、亚太区Cosplay嘉年华、香港原创漫画新星大赛及原创动漫人型设计大赛等。

索尼的PlayStation成为今届最"大"的参展商,其摊位占地面积达330平方米,比去年扩大40%。展区超过50个试玩台、36款游戏,特设Project Morphesus体验区,公众可佩戴Project Morpheus头盔装置体验PS4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游戏,其中4款全新游戏将是全球首度公开试玩。

展区内除游戏专区外,还设有PS销售区,6月底首先在日本推出的最新型号PS4冰河白主机,将在展区最先发售。

微软Xbox展区则提供逾30款游戏、58部Xbox One试玩台,为参展以来最多一次。微软将在本月29日正式推出的Windows10串流Xbox One功能,早前推出3款限量优惠,100个名额迅速抢订一空。微软Xbox品牌总监周瑞娜表示,展区内将继续提供多款主机优惠,包括多款未推出游戏。

众多类型的电玩中,手机游戏也不甘示弱,香港原创手游《勇敢的盆栽》推出至今短短一个月,已在港台两区突破25万下载量,24日将在动漫电玩节上开展移动擂台赛、新手试玩等活动,入场人士可免费下载游戏。

香港动漫电玩节行政总裁梁中本早前表示,为避免市民集中在同一时间参加展览,会在动漫电玩节的Facebook,每30分钟更新一次排队时况。

  2015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