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7部杭产动漫入选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

7月22日,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批扶持项目日前出炉。

在入选的72个项目中,动漫作品有10部,不仅在数量上有所增加,在制作水平、市场化水平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进步。

而在这10部动漫作品中,杭产动漫占据了“大半江山”,共7部作品入选,创历年新高,这足以显示杭州作为“动漫之都”强大的竞争力和制作水平。

入围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动漫类的杭产精品

●《天行九歌》(动画连续剧) 玄机科技

中国版《冰与火之歌》

告别低幼的青少年动漫

写实的风格,酷炫的打斗,深刻的思想,作为《秦时明月》的姐妹篇,《天行九歌》从一开始就定位成青少年作品,写实风格贯穿始终。无论是人物形象设计上还是故事情节上,都比一般的动漫更接近真实。此外,《天行九歌》还会用到一些最新技术,比如实时CG制作技术,这是未来在行业内可能引起革命的一项技术,能把制作效率提升几百倍。

●《小兔班弟》(动画连续剧) 时空影视

挖掘商业价值

打造“全面”的小兔班弟

《小兔班弟》讲述的是发明家小兔与捣蛋王猎兔犬的故事,曾获得深圳文博会的中国十佳卡通形象奖。这部动漫将二维和三维结合起来,是一个新尝试。

时空影视非常注重挖掘《小兔》的商业价值。“我们一直在致力于打造动漫产业链,打造自己的动漫品牌形象,让小兔走进大家的生活中。我们目前有很多书包,童装,都用了小兔的形象。”时空影视总经理毛招斌说。

●《摩登恐龙总动员》(动画电影) 杭州华映星球

内容为王

老少皆爱的摩登恐龙

作为唯一一部入围戛纳电影节创投单元的动漫影片,《摩登恐龙总动员》不仅打通了年龄之间的阻隔,更让外国人中国人都在这部影片上找到了共鸣,真正做到了“全龄段”和“与国际接轨”,“恐龙合家欢”成为现实。

刘可欣导演说,从定位到制作,这部电影就是为巨幕大电影而生的。“要解决动漫低幼的问题,除了人物造型,故事本身就要老少皆宜。我们有大量的原创故事的精选机制,我们还和外国朋友交流,寻找他们的‘笑点’。”

●《魔幻仙踪2之糖果总动员》(动画电影) 中南卡通

正能量

好故事

《魔幻仙踪2之糖果总动员》讲述的是主人公海婴一行人奇幻冒险旅程的故事。影片将持续第一部的故事情节,并将主题进行升华,倡导奉献、勇敢、执着的人间真善美。

中南卡通的负责人表示,当初制作《魔幻仙踪》主要的原因就是想要制作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正能量”动画电影。当时在国内,多数动画大片为了与国际接轨、营造出“高大上”氛围,制作了一堆故事低幼、说教生硬的作品。

  2015年08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