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日本绘画网站Pixiv再现刷分事件

日本绘画网站Pixiv遭遇刷分袭击

Pixiv是一个主要由日本艺术家所组成的虚拟社群,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人气,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画师、动漫爱好者都在P站投过稿。近日P站ID为AnYi的国人画师却遭遇盗图,并且盗图还被刷单。

8月9日,P站ID:AnYi(14178856)的国人画师投稿了一副名为“深海长门”(id=51871654)的作品,一天后该作品便被P站ID:kazukiko(4066620)的僵尸号盗走,同时将作品改名为“你能杀了我不 气死你!”,并被刷分者刷至榜单高位,随后Pixiv官方介入,撤销了僵尸号的作品。

其实P站刷数据已经不是第一天的事了,因为P站没有翻墙设置,中国画师也能在P站投稿,再加上P站也有排行榜和数据的设定,所以很快被无良商贩看中。刷数据的行为在之前就发生过,被顶上排行榜首位的图片堪称灵魂画手,好消息是这些用户目前已被永久封禁,作品全部清空。

游民星空  2015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