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白羊座漫画家创造出了最美漫画

夏达

1981年4月4日出生的夏达,拥有白羊座的强烈个性,直率、激情,有时候也挺孩子气。从高中开始创作漫画,通过《北京卡通》出道,一晃这么多年过去,夏达在原创漫画界已经是资深“老人”,创造了许多“第一”。

夏达笔下的少女漫画刻画细腻,具有纯正的中国韵味。钱江晚报曾经连载过她的《游园惊梦》、《子不语》,相信许多读者至今印象深刻。

她曾获得第一届中日青少年交流漫画节新人奖、第三届中国连环漫画短篇故事漫画优秀奖、第五届金龙奖最佳少女漫画奖等。

2009年2月,《子不语》得到日本集英社总编辑长茂木行雄和著名漫画编辑松井荣元的大力推荐,冠以“中国最美漫画”头衔,正式亮相日本,连载于日本漫画月刊《ULTRA JUMP》。2009年底,该作品在中日先后推出单行本,是首部敲开日本市场大门的中国内地原创漫画。

2011年,夏达受邀参加央视春晚,成为首个上春晚的漫画家。由于她本人太害羞,最终没有出现在舞台上,她画的一张兔年贺图,由明星李小冉展示。不过,当年的春晚导播依然给观众席上的夏达保留了镜头,让更多观众认识了她。夏达送上的那幅“动漫兔”,其实是她的绘本《游园惊梦》中出现在《茕兔》里的“阿皎”。

2011年,夏达发表长篇漫画《长歌行》,《漫友》专门推出了夏达专刊。国内漫画杂志普遍奉行的“四拼一”的风格(16开页面上刊登4页漫画),因为《长歌行》的出现而被打破。为了还原夏达原稿的精美,杂志竟然按原比例放送,推出59页《长歌行》首载专刊。

今年,夏天岛与华策影视签约,华策将投资过亿,拍摄《长歌行》电视剧,迈出了原创漫画真人电视剧化的第一步。

现在,夏达又将用一场空前的原稿展创造新的“第一”。

钱江晚报  2015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