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蔡志忠作品《天眼传奇》定档“十一” 首部《山海经》改编电影“群妖结萌”

天眼拜访永乐宫壁画

天眼误入画中世界

天眼与“四大天王”斗法

     由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漫画大师蔡志忠内地首次执导,合家共赏的奇幻冒险电影《天眼传奇》将于“十一”国庆节上映!《天眼传奇》是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亲自执笔,在内地首次导演的动画电影。故事上更是首次真正意义上再现了经典上古奇书《山海经》中《海内西经》的内容,除此之外还融入了永乐宫神仙壁画、世外桃源《桃花源记》以及神秘的三星堆文明遗址等独具中华文明特色的元素。今日首次曝光的概念海报与先导预告片中,展现了这部动画大电影丰富的故事场景和绚丽的画风,其打造的奇幻世界将为孩子们带来全新的奇妙体验。

    作为最具上古传奇性的《山海经》改编,蔡志忠奇特清新的绘画风格,相信不会让热爱国漫的观众朋友们失望。电影意在通过魔幻梦境般的“天眼”传奇故事,再现不少独具传统中华文明的精神元素,为观众打造又一部国产走心力作。

    蔡志忠谱写新神话“狂想曲” 2岁到80岁都喜欢

    《天眼传奇》导演蔡志忠,被誉为“通过漫画将中国传统哲学与文学结合,作出了史无前例的再创造”,善于用简洁生动的线条描绘完整漫画,诙谐的对白中却蕴藏着俗世的哲理,具有别树一帜的风格。此次曝光的“狂想曲”制作特辑中,蔡志忠坦言从小向往《山海经》的魔幻世界,里面不仅有奇珍异兽,更普及了数学、物理、哲学和国学更有趣的知识点,极具教育意义。

    “狂想曲”制作特辑中,蔡志忠展现了电影绚丽的故事场景和丰富的人物造型,让观众提前领略《天眼传奇》中的精彩。此次《天眼传奇》中的主人公“天眼”完美契合了《山海经》故事,蔡志忠坦言自己从选题材、写剧本、画场景、人物造型设定等前期准备就整整花了两年时间,到电影整体完成始末更是耗时多年。蔡志忠导演认为受欢迎的漫画必定是用心之作,更笑称自己拥有从两岁到八十岁的全年龄观众。

    蔡志忠早在1981年就在台湾成立龙卡通公司,拍摄了脍炙人口的大卖动画片《七彩卡通老夫子》《乌龙院》,而《天眼传奇》将是蔡志忠在内地执导的首部长篇动画电影。今日发布的“世外桃源”海报就拥有极具蔡志忠风格的古风概念,海报创意来自《天眼传奇》中“天眼”冒险经历的其中一环“桃花源”,海报视觉化了东晋大文人陶渊明的传奇代表作《桃花源记》“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的文字,让身处幽绿山洞的“天眼”面向明媚的洞口,洞外仿佛有无数种《山海经》里的奇珍异兽在等着他,暗示尽管是“世外桃源”,但却有一场华丽探险正在等着“天眼”。 

 

《天眼传奇》海报

 “四大天王”镇守平安 萌神领衔“十一”欢庆

    《山海经》是中国古代典籍中的一部奇书。它不仅记载了最多的中国神话,也是地理知识方面的百科全书,连《庄子》的丰富想象力都得益于《山海经》的“荒诞”。此番奇幻冒险动画大电影《天眼传奇》将再现《山海经》的奇幻瑰丽。这部梦幻狂想的动画电影,不仅将借漫画大师蔡志忠之手,描绘四大天王、仓颉、朱离、伏羲等众多神话人物,《山海经》中的鸣蛇、大鱼、巨羊等等一改恐怖装扮,以线条圆润的怪兽形象结“萌”现身,还在《山海经》的基础上设置了主人公对永乐宫壁画、桃花源、三星堆文明等中华文化的奇幻冒险。故事中的主人公,神奇小子“天眼”奔跑在丰富的精妙场景中,点燃着大家对神话世界的期待。而三星堆等文化元素的加入,也让《天眼传奇》为观众展现一个更宽广的梦幻狂想。

    此次发布的“四大天王”版角色海报以接近门神的姿势意在镇守一方平安,诙谐的神情再结合圆润憨厚的身姿,呈现出喜感可爱的视觉效果,着实讨人喜欢。“四大天王”源自中华传统道教文化中的:北方多闻天王、东方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它们手中所持的法器是由自身的职能所决定的。《天眼传奇》避开了常规概念中凶神恶煞的形象,以诙谐的卡通化形成了一种令观众无法抵挡的反差萌。而除了这些萌化人心的神仙角色,主人公“天眼”在冒险旅途上,还将遇到《山海经》中的仓颉、离朱等经典神话人物。

    电影《天眼传奇》由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讲述的是少年“天眼”前往昆仑山取得宝剑,融合《山海经》中的华丽冒险故事。主角“天眼”被设定拥有一双可穿越时空的翅膀,导演蔡志忠更将其定位成“地球版阿凡达”。除此之外,更为精彩的还有“桃花源”“三星堆”等更多奇思妙想元素的加入,在“十一”势必将献给观众一场丰盛的动画盛宴。

  2015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