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教师节礼物有新意 初中生漫画定格老师最美瞬间

收到学生画的漫画,陈可老师高兴得合不拢嘴 范利凯提供

教师节临近,武汉六中上智中学的同学们别出心裁地给老师们画了漫画肖像,送给老师,向他们表达感谢。昨日早会上,该校36个班,每位班主任都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拿着漫画,八年级(1)班的班主任陈可乐开了花:当了15年教师,她还是第一次收到这么有特色的礼物。她要把这幅画像用相框装好,放在办公室的桌子上。画这幅漫画的是郭彦均同学,点子却是同学们一起出的。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就在商量教师节送老师什么礼物最有意义,都觉得如果把老师最美的样子画出来送给他们,老师一定很开心。于是,全校36个班,每个班都选出一名美术最好的同学,代表全班“漫画”老师。

郭彦均说,陈可老师性格直爽,上课认真,下了课和他们像朋友一样,什么心事都可以分享。“一想到陈老师,就想到她笑的样子,所以,就从老师的朋友圈里挑了这张笑得很甜的照片,照着画了出来。”画画用了3个多小时,郭彦均一点都不累,“因为老师教我们更累”。刚上初一时,她的英语不好,120分的试卷,最多考90几分。经过老师的帮助,她现在成绩稳定在100分以上,最高考过112分。她对陈老师的感谢,都融入这幅画里了。

八年级(8)班的黄佳慧老师看到自己的漫画像时也很惊喜,惊喜之外还有感动和满足。作为老师,一言一行都被学生关注着,孩子们没有画她生气的样子。她认为,孩子一定觉得她笑起来最亲切,”我以后也会对学生们更多笑容和耐心”。给黄佳慧老师画漫画的方睿萱腼腆地告诉记者,画画时她还有一点小压力:“黄老师很漂亮,我不能把她画丑了”。

长江日报  2015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