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育碧将在吉隆坡修建主题公园 计划2020年开园

提到主题公园,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世界闻名的迪士尼乐园,或者是环球影业旗下的多个环球影视城。如今游戏界的巨头之一育碧也打算加入这一行列,计划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修建以育碧众多游戏人物以及场景为卖点的主题公园,占地约1万平方米。

其实2014年育碧就已经在位于法国普瓦捷的未来影视城里设置了一处以“疯兔”为主题的游乐设施“疯兔时光机(the Rabbids Time Machine)”,并且凭此设施获得了第20届Thea Award(世界主题娱乐协会大奖)的最佳业绩奖。或许正是这次获奖给了主导相关活动的育碧影视部门以信心。

尽管1万平米的面积并不大,并非很多人想象中占据数平方公里的巨型主题公园,但如果是一处室内的复合型游乐设施的话,这样的面积已经足够了。根据项目负责人育碧影视的高级副总裁Jean de Rivieres的介绍,将在该设施内建造各种1:1比例的游戏场景,让参观者作为主角投身其中,制造一种身临其境的观感。曾主导过疯兔设施建设的小组将与马来西亚当地的主题公园团队RSG合作,一起构建这个游戏乐园。

而之所以选在吉隆坡,育碧表示根据世界观光机构发布的2014年统计报告,这里是整个亚洲游客第二多的地方,基础设施发达,交通便利,非常适合游览观光。

手握“刺客信条”、“雷曼”、“孤岛惊魂”等等强力IP的育碧此次进军主题乐园领域,尽管从规模上无法与迪士尼、环球影业的类似产品相比,但从之前展出的“疯兔”主题设施可以看到处处都闪耀着创意与智慧,期待能有更多的业界巨头致力于在现实世界与游戏体验之间搭建桥梁,推广和宣传游戏文化。

爱玩网  2015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