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梦回唐朝 《长歌行》漫画原稿展昨天启幕

浓郁的古典风,精致的手画线稿,雅致的布景。

在近2000平方米的展厅里,众人随着李长歌的故事,仿佛梦回唐朝。

昨天,知名漫画家夏达《长歌行》漫画原稿主题展览在杭州图书馆启幕,这里首次展出了《长歌行》连载至今约1500张手绘原稿。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2日。

而在国内漫画界,不少著名漫画家以联合展览的形式,推出过展览,但在这么大的专业展厅里,做大规模的个人展览,夏达是国内漫画界第一人。

夏达的长篇代表作,如《子不语》、《长歌行》,依然是“过时”的黑白手绘。她的漫画作品中,电脑只负责少数彩页的上色、对白制作等工作。她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手绘线稿上。这些手绘原稿十分精美。对此,夏达自嘲:“我知道这种老掉牙的方式是要被淘汰的,然而我喜欢手绘。”

此次主题展将展出《长歌行》从开始连载至今的47话总共约1500幅手绘原稿。这些原稿,一直被锁在夏达工作室的保险柜里,其中绝大部分画稿是从来没有出过门的。

  2015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