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走近身边的文化创意人:开动漫跑车的美少女是个漫画家

奕青含作品《奕格格》系列 奕青含在手绘汽车

个人档案

中文名:奕青含

昵称:奕格格

英文名:Gina

出生地:浙江绍兴

生日:1988年2月3日

星座:水瓶座

身高:165cm

职业:漫画作者,绘本作者

学历: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6年 贸易经济系)

爱好:漫画,旅游,电影,音乐……

喜欢的动物:猫

喜欢的作者:宫崎骏,鸟山明

简介:Q版风格师承漫画家十九番,有《萌师萌徒》、《天真庄园之奕格格》、《奕格格日记》、《燕营巢》等作品。

去过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人,应该会对一辆保时捷跑车印象深刻——

一开始,它是出现在2015年私家车动漫彩绘巡游大赛上,一位穿橙色T恤、黑纱短裙的美眉正在一笔一画地画着,这幅美丽的画面吸引不少人驻留观赏;

后来,这辆漂亮的车名副其实地获得了大赛第一名,之后的它出现在杭州知名动漫公司翻翻动漫的展台上,每当有嘉宾和观众好奇地问“这辆绘着动漫形象的跑车是谁的,怎么那么漂亮”时,工作人员总是骄傲地回答:“这是公司一位漫画家的私车,上面的卡通人物形象是她设计并亲自手绘上去的……”

这样的漫画家,你是不是很好奇呢?

我也很好奇。于是,事隔4个月后,带着和你一样的好奇心,我见到了传说中的“跑车美少女”,接下来将为你带来好多有关这位漫画家的“惊喜彩蛋”哦。

彩蛋一

她居然是“正牌格格”

门口走进来的美少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穿着长袜的大长腿,再是长发飘飘下的水手服、超短裙、有点像关之琳的脸蛋……很日系的打扮是不是?当她跟记者说起她姓氏时,我惊得下巴差点掉下来啦。

这位日系打扮的美少女,居然是爱新觉罗·奕昕的后代,“正黄旗,绝对正牌格格!”她的编辑骄傲地告诉记者,而格格则是害羞地笑笑。

她有个广为人知的作品——《天真庄园之奕格格》系列,记录一个问题少女——奕格格生活中发生的各种趣事。“生活就像一个游乐园,你永远不知道那些玩意会带给你怎样的惊喜。奕格格小日志带给你游乐园内的生活小点滴。”

很明显,这里的“奕格格”正是来源于她的“身世”,只是相对于网上那些满屏自称格格的人,这个格格是货真价实的“正牌格格”呢。

彩蛋二

动漫名家十九番“关门弟子”

如你所愿,正牌格格生活在一个书香之家,地点也很书香:绍兴。

“我的爷爷很会画画,外公也画得很好,我爸爸画得也不错哦。”奕格格说,爷爷现在90岁了,还每天画国画,线都能自己勾。

正是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所以从记事起,奕格格拿起笔就能画画,“一开始可能就是随便涂鸦,后来上培训班,再后来就爱上了漫画。”宫崎骏、鸟山明,这些日本动画大师都是她的最爱。考大学的时候,奕青含在做生意的父亲的指导下读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贸易经济专业,“大概父亲觉得毕业了也能和他一起做贸易。”

“但是,当我毕业后,我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做漫画。”带着这份初心的坚持,她来到了漫画家十九番的工作室。青含天资很高,又很勤奋,得到漫画家十九番老师的赏识,成为他的“关门弟子”。短短一年半时间奕青含就出师了,顺利签约翻翻动漫成为一名漫画家。

彩蛋三

知名表白事件的“神秘女主角”

2012年情人节前夕,有件表白事件曾轰动微博以及动漫圈。

知名漫画家、“nono熊猫”之父林无知(真名林宁)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短篇手绘漫画《你愿意开门接受这盒巧克力吗》,作品以时间为主线,由12幅浪漫温馨的漫画组成,每幅漫画还配上了风趣幽默的解说,将去年3月份至今,自己与一女孩相识、相知的点点滴滴,甜蜜地展现出来。最后一幅漫画中林无知捧着巧克力出现在了女孩家门口,一边还发送着微博,内容只有一句话:“你愿意开门接受这盒巧克力吗?”

网友称,看了表白漫画都有点后悔没去学漫画专业了。遗憾的是,林无知通过微博表示“行动不太顺利”……

其实,这次著名表白事件的女主角就是杭州美女漫画家奕青含。记者委婉地提起这件事,青含笑了笑,有点含蓄,“我们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现在也是很好的朋友呢。”

彩蛋四

柔弱美少女颇有“生意经”

别看美少女看起来温柔害羞,在创作的路上,她可一点都不含糊。出道短短几年,作品不断:《萌师萌徒》、《天真庄园之奕格格》、《奕格格日记》、《燕营巢》、《失眠的小鸟》、《三好的幸福生活》……如同恩师十九番的评价:“这个丫头对漫画的决心非常坚强,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不会放弃漫画的念头。”

最近,青含在筹划《荷包荷包鼓起来》新作。萌萌的卡通形象就是当初画在跑车上的那三个,初定的名字叫荷包、鼓啊鼓和荷包蛋。

每个年轻人都有创业的梦想,青含也想通过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贸易经济毕业的她也希望学有所长,对于让荷包鼓起来也充满信心。

最后,我们一起期待这个努力的女孩早日实现梦想吧。

  2015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