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我是动漫王”“晒赛自己·个人画展”暑期生活特别季

“如果你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黄山,自然景观美不胜收,让你流连忘返都不想回家了,请拿起绿色和棕色的笔;如果你是个游泳小哥,这个夏天在泳池里体验小鱼的快乐,请拿起蓝色的笔……”

上周,“我是动漫王”“晒赛自己·个人画展”暑期生活特别季发出征集令:用七彩画笔记录你的暑假生活。来投稿的孩子络绎不绝,他们画笔下的暑假生活也是美好得“一塌糊涂”……

我们来看看吧。

恐龙迷的《恐龙公园》

杭州大关小学申花校区二年级 郑文彦

对于孩子来讲,恐龙是一个永恒的探索主题。

杭州大关小学申花校区二年级的郑文彦就很喜欢恐龙,这个暑假,他参观了自然博物馆,又看了《侏罗纪公园》电影,还阅读了恐龙百科全书,还用超轻黏土做了很多恐龙。

喜欢画画,喜欢恐龙的郑文彦画了这幅《恐龙公园》。

苗寨风情让人回味

江南实验学校 肖子涵

江南实验学校的肖子涵小朋友这个暑假去了贵州,“吃了长桌宴,住了吊脚楼,差点被八道拦门酒和双杯酒灌醉……”子涵的妈妈回味起来还有余甘,而子涵也深深地被苗族风情吸引,她和盛装下的苗族孩子们一起唱歌,“脖上挂银项圈,胸前戴银珈;上身穿银衣,下穿百褶裙,前后围围腰……侗族苗族都喜欢戴银……”回到家后,子涵意犹未尽,画了很多美丽的苗族姑娘给我们看。

岁女孩心中的《母爱无言》机场路小学一年级 杨锦涵

杨锦涵今年7岁了,刚刚上小学一年级,这幅小鸟妈妈喂小鸟吃东西的《母爱无言》其实藏着孩子的小心思。

锦涵妈妈说,自从家里小弟弟出生,锦涵就老是抱怨,觉得妈妈对她的关心少了,“衣服要自己穿,摔倒了要自己爬起来,有时候磕碰到,妈妈也因为照顾弟弟没及时安抚她,这让她很受伤。”

看到这幅画,妈妈也是很感慨。“我就把她小时候的视频翻出来给她看,告诉她你像弟弟这么小的时候,妈妈也是这样照顾你,带你玩,喂你饭的……”慢慢地,锦涵开始理解妈妈了,“她也会帮忙一起照顾弟弟,放学了和他一起玩。挺疼弟弟的。”

坝上草原雨后彩虹

学军小学五年级 沈天湛

这个暑假,11岁的沈天湛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一大家子去了内蒙古大草原。

“我们从北京出发,一路到赤峰,越野车带着我们一直穿到草原深处,那里牛羊成群,没什么人。然后我们在草原上吃了冷餐。”沈天湛的描绘充满了幸福感。

让沈天湛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幅画面——

有一天,天气很冷,先是下了冰雹,接着就出现了美丽的彩虹。

于是,天湛将这幅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画面画下来了,“它最符合我以前对草原的想象。”

关注“我是动漫王”微信 有惊喜哦

今年3月,杭州日报“我是动漫王”开启“晒赛自己·个人画展”活动,为喜欢画画、有创意、有特色的孩子圆“画展梦”。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热捧,张米朵、李欣然、金风玉陆、董紫萱凭超高人气成功入选,成为首批能在杭州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的同学。

本次“暑假生活”主题征集画作中的优秀作品,将在杭州博物馆等“高大上”的地方举办线下画展。更多活动信息敬请关注“我是动漫王”官方微信(扫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我是动漫王”)。

  2015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