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杭州首个文创众创空间启动,专注动漫游戏投资孵化

9月12日下午,杭州首个极具文创产业特色,专注“动漫游戏产业”投资孵化的众创空间——“泰豪创空间”落户杭州江干区并正式启动。一场名为“移动游戏破局之路”的论坛同期举行,论坛探讨新形势下移动游戏发展方向的论坛交流,吸引了移动游戏、动漫相关领域的诸多从业者参加。

长久以来,移动游戏渠道及发行对开发商的支持是影响开发者游戏推广、及是否能成为精品游戏的重要因素之一。作为杭州首个极具文创产业特色,专注“动漫游戏产业”投资孵化的众创空间,泰豪创空间可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创业孵化和投资服务。本次活动因此吸引众多企业到场参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360游戏华东地区商务总监张炜、光宇游戏副总裁蒲永明、游族网络发行总监李琳、英雄互娱副总裁王昆、绝地科技CEO俞甲子以及同方泰豪文创集团CEO黎浩宇共同论道,帮助杭州中小CP将产品推向市场,帮助更多的游戏CP找到进军海外游戏市场的策略。

游戏公司上台推介,嘉宾给予点评和建议

在嘉宾交流环节,三位嘉宾都提出了要给当前的IP热降温。光宇游戏副总裁蒲永明表示,未来光靠拿IP肯定不行,要慢慢养成运营IP的模式。游族网络发行总监李琳表示,今年对IP来说是看的多,买的少,鼓励中小CP不要总是考虑IP问题,要先做好自己的产品,做出特色,IP自然找上门。 360游戏华东地区商务总监张炜表示,他们更看重中小CP的用户活跃度(用户留存),只要做好这个,IP不用他们考虑太多。

据了解,泰豪创空间目前位于杭州江干区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D座10楼,在正式开始运营前,已有数十家创业团队入驻,并成立了一亿元的文创产业发展基金。明年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位于闸弄口地铁口的泰豪创意广场也将正式开园,该创意广场将专注于动漫游戏企业的孵化和加速,形成动漫游戏的文创产业特色楼宇。

  2015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