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长江7号变动画电影 徐娇:7仔交给我周爸很放心

徐娇和7仔家族萌宠出席发布会。京华时报记者 张沫 摄

徐娇和7仔家族萌宠出席发布会。京华时报记者 张沫 摄

9月23日晚,改编自周星驰原作《长江7号》的动画大电影《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在京举行首映礼,当天人气最旺的外星狗7仔萌翻全场。因《长江7号》被众人熟知的徐娇也来到现场助阵。徐娇透露,在《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中她又一次为周小狄配音。被问及有没有和周星驰切磋一下,徐娇笑说:“把7仔交给我,周爸很放心,因为7仔也是他的儿子嘛。”

再为周小狄配音徐娇称其“逆生长”

动感的7仔玩偶们以超萌舞开场,燃爆现场气氛。一同亮相的还有为影片献唱主题曲的虚拟歌手洛天依、乐正绫,她们还担负起翻译7仔外星语的重任。外星狗7仔诞生自2008年《长江7号》,深受观众喜爱。《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里7仔继续肩负起拯救地球的使命,而当年饰演周星驰角色儿子周小狄的徐娇已长成少女。当晚徐娇抱着外星狗7仔亮相。她表示在这部动画片中又一次为周小狄配音。谈及动画片中周小狄和当年的变化,徐娇笑说:“周小狄逆生长了,比七年前电影真人版还要小一点。一开始我觉得自己配音比较像女生,配音老师就让我声音往开放,这样就会有一些童声。”

谈及和当年电影中小伙伴、外星宠物狗7仔之间的感情,徐娇说:“当时周爸爸从垃圾堆里发现7仔,现在我觉得7仔越来越可爱。可能很多00后的小朋友没有看到过之前的真人版《长江7号》,还不认识7仔。这次7仔的任务是让小朋友们认识他。他的变化是从三次元变成二次元,更容易让小朋友接受。”被问及有没有和周星驰切磋一下,徐娇笑说:“把7仔交给我,周爸很放心,因为7仔也是他的儿子嘛。”

7仔家族惹观众爆笑不断

首映当晚,影厅内座无虚席,观影时观众不时发出笑声。影片萌点、笑点密集,还有多处向周星驰经典喜剧电影致敬的情节段落,足以唤起大朋友们的回忆。而无厘头的喜剧风格也同样惹得亲子家庭的小影迷们哈哈大笑。结尾的一支7仔超萌舞让观影的小朋友兴奋不已。该片还获得张雨绮、佟大为、张碧晨、梁丹妮等明星力挺。《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将于9月26日全国上映。

两部“长江7号”剧情延续

2008年上映的《长江7号》由周星驰执导,为周星驰、徐娇、张雨绮、林子聪主演的一部科幻喜剧电影,上映后大获成功。影片主要讲述一名父亲将意外拾获的外星玩具狗当做礼物送给儿子小狄,小狄却意外发现爸爸送给他的毛绒玩具狗来自外星球,于是取名“长江7号”。在周铁和儿子几度想把和一般宠物狗看似一样的“长江7号”抛弃时,奇迹发生了,“长江7号”开始改变着周铁父子的生活,让此前所有看不起周铁、欺负周铁的人从此对他另眼相看。

动画电影《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由简耀宗执导,石班瑜、徐娇等配音。该片讲述了地球人周小狄一家还有萌宠7仔加入星际特攻队,联合星际保卫队脱线队长88号一起智斗星际大魔王金宝宝的故事。片中7仔、小狄、周爸依旧不离不弃,和蛋挞头、美娇、袁老师再度聚首。而除此之外,长江7号新世界里又加入了更多新成员,7仔家族更加壮大。

京华时报  2015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