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台动画短片摘学生奥斯卡金奖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两名学生凭藉动画短片《梦翔》,摘下学生奥斯卡最佳动画片金奖。第42届学生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周在洛杉矶举行,来自台湾地区的尤伟正与祖小云联手製作的短片《梦翔(Soar)》,赢得最佳动画片金奖。动画短片《梦翔》由尤伟正製片、祖小云导演,讲述一名不气馁的小女孩在多次失败之后,成功帮助迷你飞行员重返天空。该片此前已在棕榈泉影展获得最佳动画短片奖,并且入围英国影艺学院美国学生电影奖。

尤伟正毕业于台湾铭传大学,后来到美国三藩市艺术大学就读,刚取得硕士学位。本届学生奥斯卡的投稿,共有来自全美282所大学及93所世界各地大学,竞争激烈,共分为5个奖项,分别是另类、动画、纪录片、剧情长片及外语片,每个奖项颁发金、银、铜牌奖。尤伟正与祖小云是继2008年洪诗婷的《维奥拉》之后,再次获得学生奥斯卡金奖的台湾地区学生。

大公网  2015年0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