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张乐平原版漫画亮相798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张乐平抗战宣传作品暨连环漫画《三毛从军记》展”目前正在北京798艺术区白玛梅朵艺术中心进行。今年是漫画家张乐平先生诞辰105周年,他创作的“小三毛”这个漫画形象也诞生了80周年。

张乐平先生是中国杰出的漫画家,一生创作了大量的漫画作品。他从1935年开始创作“三毛”系列漫画,1946年,张乐平根据他在抗战第一线的所见所闻,以抗敌作战为背景,创作了不朽作品《三毛从军记》,这部作品也陪伴了几代读者成长。本次展览既有张乐平先生珍贵的抗战宣传画、水彩、速写等,还有大量《三毛从军记》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0月中旬,展出作品虽已七十多年,但仍能从中看到一个弘扬正义的画家的斗志。

活动现场还可以走进漫画里与三毛亲密互动,或拿起科技“神笔”创作不一样的“三毛”;通过虚拟技术与三毛合影留念。

京华时报  2015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