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意大利普拉托省政府推汉语动画片

据香港媒体10月10日报道,意大利普拉托市现有约1.6万名华裔居民,占该市移民人口近一半,他们主要从事成衣加工和销售。普拉托省政府最近特别推出一段以普通话表达的动画短片,向华商介绍当地的营业规范。

该段名为《女老板茉莉--企业良好行为规范》的动画短片,由省政府出资与多个单位协办制作。短片向华商介绍开办企业时常遇到的情况,例如线路安装、垃圾处理、工作场地烧煮食物等,并指导华商如何正确规范工作及生活。短片采用普通话解说,角色形象生动活泼,让华商观后有深刻印象。

在这之前,普拉托许多华商由于语言及生活习惯不同等因素,对政府对企业的规定不甚了解,以致曾发生过一些安全事故和违规行为,造成人命及财产损失,也损害华商在当地的形象。

普拉托政府以往经常对华人采取严查和重罚措施,但却引起华商与政府间的矛盾。现在改变策略,从教育做起,采用轻松和谐的形式,令华商与政府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和睦。

中国日报网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