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6岁“樱木花道”成了“动漫萌宝王”

“哇!这个迷你‘樱木花道’还会灌篮!” “哇!这个小变形金刚,唱康熙微服私访的片头曲《江山无限》好萌好混搭!” “哇!这个小王子的眼睫毛简直像扇子,要看侧面!”

昨日下午,湖滨银泰in77C2区中庭,从一楼到三楼围满了黑压压的人头,而众人目光的焦点,就是20位又可爱又有才的动漫萌宝们。

第二届Baby-Cosplay Show决赛现场座无虚席,连商场2楼3楼都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

由城报联手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腾讯大浙网推出的第二届Baby-Cosplay Show(动漫萌宝秀)昨天举行决赛,20强宝宝各显身手,经过专家现场打分,最终决出的“动漫萌宝王”王子懿凭借其逼真的扮相和精彩绝伦的灌篮表演让台下的小对手们都热烈鼓掌起来,赢得了冠军韩国济州岛家庭游大奖,同时还被来自杭州爱你宝贝儿童摄影的评委老师现场挑选为特约小模特。十强中的“女汉子” 刘禹含则受邀成为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特约小主播,“萌妹子” 张予诺则被星梦工坊相中成为特约话剧小演员。

“动漫萌宝王” 王子懿 cos樱木花道

刘禹含 cos波斯猫

张予诺 cos小红帽

其他小萌主的COS创意也是让人眼花缭乱——长睫毛大眼睛的百变蜘蛛侠、耍酷拉空竹的钢铁侠、摇啊摇的小红帽……看得出,萌主们不仅在道具上着实下了不少功夫,才艺表演上更是一流, “小王子”开唱《鸭梨大》、“皮卡丘”深情演绎《恋爱循环》……才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小伢儿则由爸妈陪伴上阵,上演“全家总动员”。

第二届Baby-Cosplay Show决赛现场照

第二届Baby-Cosplay Show 10强选手名单

入围10强的Baby们,将化身文明小天使出现在杭州市区的公益广告中哦!

那些不容错过的幕后花絮

@王者归来:第一届萌宝秀的才艺王溥马珞霸气回归,以一段惟妙惟肖的《银河护卫队》为第二届萌宝秀开场,与美国父亲一段快速而流利的英文对白,更是掀起了此次萌宝秀的第一波高潮。当然,特意从北京飞回来的萌娃,怎么可能这样就退场?20位萌宝才艺比拼之后,溥马珞给现场观众奉上了更大的“彩蛋”,一段《憨豆先生的假期》逗得所有人开怀大笑。上届人气王得主王宝宝也现身年决赛现场,为大家表演了一段精彩的劲舞,萌萌阿拉蕾表情丰富,让台下的大朋友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

第一届Baby-Cosplay Show 才艺王溥马珞的憨豆先生模仿秀

第一届Baby-Cosplay Show 人气王王宝宝Cos阿拉蕾表演劲舞

@睡着了的娃儿最萌:既然是萌宝秀,那么除了show技艺,宝贝们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比“萌”。你瞧,这厢刚有“小超人”睡着上了舞台与主持人互动,那厢“小阿拉蕾”已经妥妥地睡趴在妈妈的肩上,领到了人生中第一张奖状。这个看“脸”的世界,只要有颜值,睡着了也能“萌”翻全场。

@明年我也要参加:离决赛还有1个多小时,湖滨银泰C2中庭的大舞台,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围得水泄不通,再抬头往上看,不夸张地说,一楼到三楼的走廊都是黑压压攒动的人头,大家热情地鼓掌欢呼,为台上的宝贝加油打气。很多场外的宝贝更是拉着妈妈的手跃跃欲试,现场就下了“战帖”:“妈妈,明年我也想来!

关于Baby-Cosplay Show 动漫萌宝秀

2015年9月1日,第二届Baby-Cosplay Show再次启动,活动上线以来,炸出了一批热爱动漫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超过1000户萌宝家庭报名参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经过第一轮和第二轮专家筛选,前50强的萌宝正式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历经一个多月的选拔,网络投票前10的萌娃和才艺直升前10的萌娃,终于在昨天齐集湖滨银泰in77,展开了一场“脑洞大开”的二次元萌趣大PK。

Baby-Cosplay Show是2015年中国国际动漫节全新推出的项目,主要针对10周岁以下的儿童全家总动员的Cosplay大赛,旨在倡导“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的理念。参赛对象都是学龄前的儿童,最小的只有6个月,这一年龄段的父母大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对动漫文化接受程度高并且参与热情也很高,通过学龄前孩子“1+2”“1 +4”(一个孩子多个家长)效应带动更多人关注、参与到动漫节中来,成为宣传杭州这座“动漫之都 文明之城”的助力器。

明年,欢迎更多的萌宝带着爸爸妈妈来第三届比赛亮相!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