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文青最爱的导演要拍新片 定格动画讲述狗的生活

韦斯-安德森拍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片场照

2014年的《布达佩斯大饭店》以其独一无二的电影风格征服了无数观众的心,影片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9项奥斯卡提名(最终获得了4项)。而眼下,导演韦斯-安德森的影迷们早已开始翘首以盼他的下一部作品。近日有外媒曝出消息称,韦斯-安德森的下一部电影将是有关狗狗生活的定格动画长片——如无意外,这会是他继《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之后创作的第二部定格动画电影。据称,影片已经进入前期筹备状态,其他更多细节都尚未公布。

去年韦斯-安德森曾在某次活动中透露,他正在筹备一部受到意大利导演维托里奥-德-西卡(代表作《偷自行车的人》)启发而创作的多段式电影。安德森指的主要是德-西卡1954年的电影《那不勒斯的黄金》,该电影使用了多段式的叙事手法。但消息人士称,他此前提到的多段式电影与此部定格动画并非同一项目。安德森在接受采访时还曾表示他正与老搭档罗曼-科波拉合作,制作一部“很多事情同时发生”的先锋电影——这也可能指得是上文中提到的多段式电影,但也仅仅是猜测。

安德森特别表达了自己对于多段式电影的钟意之情“我对于那种故事集锦式的电影一直很感兴趣。但是这类电影其质量往往不是很统一,通常是由不同的导演执导不同的部分,同一个导演执导所有段落就比较少见……一部这样的电影中充满了你可以理解领会到内容,我自己就是。”

《布达佩斯大饭店》片场照

不过韦斯-安德森会让狗成为他下一部作品的主角还是颇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在他之前的作品中,狗狗们曾经受到过多次“伤害”甚至直接“狗带”。《特伦鲍姆一家》、《月亮升起之王国》中都有狗狗“惨死”的桥段,而在《水中生活》中还有一只狗狗惨遭虐待。《纽约客》杂志2012年的时候甚至发表过一篇题为《韦斯-安德森讨厌狗吗?》的文章,细数了他的作品中多个“虐狗”瞬间。另外你也许会好奇安德森是不是有养宠物狗,答案是:并没有。

Mtime时光网  2015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