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史蒂芬·瓦克尔:新《钢铁侠》故事背景在北京

    作为幻想公园科幻嘉年华暨第六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10月18日,美国知名漫画巨头漫威漫画公司副总裁,同时也是《超凡蜘蛛侠》《超胆侠》《鹰眼》等漫画制作人史蒂芬·瓦克尔也应邀来到成都。他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畅谈漫威漫画公司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开拓计划、将来的创作趋势。

    记者:漫威漫画已经有75年历史了,当下,漫威怎样创新来吸引年轻粉丝?

    史蒂芬·瓦克尔:其实早在1941年美国就曾出现过类似于“漫画已死”的论断,可是漫威仍然通过不断的更新,挺立到现在。“创新”在互联网资讯高速发展的今天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充满挑战,但是我们仍在坚持。比如大家会发现,雷神变成女性了,这些都是我们团队根据漫画国际化以及受众女性化趋势等做出的创新。现在漫威的创作团队成员也来自世界各地,所以在故事背景的创作上也展现了国际化的特色,也许下一部漫威的电影,会把拍摄地放在成都,美国队长也许会在成都吃火锅也说不定。

    记者:漫威漫画公司有拓展中国市场的计划吗?

    史蒂芬·瓦克尔:当然有,新的《钢铁侠》的故事背景就放在了北京,我负责的漫画部分也会出现一些中国面孔。漫威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现在我们已经授权给中国的果壳阅读,陆续出版漫威超级英雄漫画简体中文版,包括《奥创纪元》电影同名漫画、《复仇者联盟》漫画、《神盾局》漫画等实体漫画书。此后,还会有更多的漫画书和相关产品陆续与中国漫威迷见面。

    记者:现在在迪士尼旗下,除了漫威影业外,还有卢卡斯和皮克斯等著名动漫工作室,观众有可能看到你们各自创作出来的动漫形象集合在一部电影里吗?

    史蒂芬·瓦克尔:这个可能不会,因为几大工作室的创作都保持有一定的独立性,创作出来的动漫形象之间的差异也比较大,很难融合到一部电影作品里。如果非要融合的话,在一部游戏作品里融合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链接

    漫威漫画公司旧译为“惊奇漫画”,是美国的漫画巨头。创建于1939年,旗下拥有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等8000多名漫画角色和复仇者联盟、神奇四侠、X战警、银河护卫队等超级英雄团队。2008年底,华特迪士尼公司以42.4亿美元收购漫威影业,获得了绝大部分漫画角色的所有权。

四川日报  2015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