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高校创意联盟大学生记者掀起创客新风向

顾永乐,高校创意联盟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记者站的记者,还记得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小鹿一样蹦出来、笑容满面的样子。后来,总是在各种活动中遇到她,有时候她在做设计,有时候她是以联盟记者的身份来采访……

用顾永乐同学的说法,顾永乐就是“校红”,在校期间,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小嘿”。日前,刚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的顾永乐,在位于杭州之江转塘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凤凰创意国际”成立了嘿嘿星人(杭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很有派头的CEO,而且做的是定位清晰、噱头十足的“友情”产业。

她是一位不知困难为何物的快乐女生

说起这位年轻的CEO,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波赞不绝口:

“就像她的名字那样,顾永乐在老师和同学眼里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生。她创办嘿嘿星人,想把人间友情做成产业,让真善美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这种创意和追求,只有对生活乐观的人才能驾驭。一个学习视觉传达设计的学生涉足情感领域,没有远见和胆识是不可想象的。不怕失败就怕胆怯。顾永乐就是这样一位不知困难为何物的快乐女生。”

“她曾经是国家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学院一等奖学金连续获得者,曾被选拔赴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做交换生,2015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徐波说,从毕业到创业,顾永乐一直是母校的骄傲,一直备受母校热切关注,在公司开业庆典上徐波还表达了热情洋溢的祝词,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对校友自主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勇气,给予高度评价呢。

把人间友情做成产业

对此,顾永乐很开心。她表示,嘿嘿星人是一家创新型的友情产业公司,着眼于大学生资源开发。 “让友情更有力量”是公司的品牌主张。“我们致力于打造更真、更善、更美的友情王国,通过友情文化的建设与创意孵化,运用‘友情+时尚’的跨界整合模式,发展友情产业,让不同肤色、不同梦想、不同经历的年轻人共同见证友情的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中,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到友情文化体系下的相关产业,在‘互联网+’的年代,我们称之为‘友情+’。我们首先会去做的是一个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新型‘分享营销’媒体平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创客云集的杭州,在她看来,一直是“浙大系”、“阿里系”、“海龟系”的舞台。但是,在如今的之江转塘,杭州的“文化高地、艺术天堂”,她发现了一支强大的创客新军——“美院系”。这里积聚着“国美”“浙音”等一大批著名艺术学府和文化机构,这里正在进行文创产业与资本的跨界融合,这里正在打造中国首个富于科技人文特色的云计算产业生态小镇——云栖小镇。“嘿嘿星人在这里起步,无疑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发展前景无可限量。”顾永乐说。

  2015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