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ASCOT上海2015演唱会开唱在即 动画歌手齐聚

继ASCOT香港2015演唱会后,ASCOT决定将动漫歌曲热潮带到上海,于2015年11月7-8日,在大观舞台举行。参演嘉宾包括中川翔子、春奈露娜、谷本贵义、ELISA、AKIRA等日本人气动画歌曲演唱者。

时光网讯 继香港演唱会获得成功后,ASCOT(AnimeSongsConcertTour)将继续携中川翔子、春奈露娜、谷本贵义、ELISA、AKIRA等日本人气动画歌曲演唱者空降上海大观舞台,于2015年11月7-8日两日,开启二次元听觉盛宴!购买指定入场券还能得到参与嘉宾握手会等多重福利。

中川翔子  本次演唱阵容十分华丽,歌声优美且充满时尚气质的女歌手云集。横跨歌手、主持、演员、声优、漫画家及作家等多个领域的日本多栖女艺人中川翔子,一直以来都活跃于日本ACG界,经典作品为《天元突破》与《天元突破剧场版》主题曲与插曲,TV《口袋妖怪钻石&珍珠》主题曲,还为《钢之炼金术师FA》演唱过主题曲,并曾参与过动画的配音工作。自称是OTAKU,从小便接触动漫,动漫知识非常丰富,酷爱COSPLAY,在日本ACG族群中拥有相当高的人气。

春奈露娜  人气动画《Fate/Zero》第二季卫宫切嗣和爱丽丝菲尔的定情结尾曲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它的演唱者春奈露娜从童年就爱唱歌动画歌曲,后来还于高二时担任了时尚杂志《KERA》的读者模特,也担任专属模特(tie up model)。此后她因为参加第四届全日本动画歌曲大奖赛并入围而受到关注。在2011年把工作重心放在歌手上后佳作不断,2012年推出的的《空は高く风は歌う》正是《Fate/Zero》的结尾曲。她还为人气动画《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献唱主题曲,为《刀剑神域》演绎一、二季结尾曲。

出身于日本广岛县的男歌手、填词人、作曲家及编曲家谷本贵义,他所演唱的是动画《龙珠改》片头片尾曲、《龙珠改 布欧篇》片头曲。此外《魔法少年贾修》及特摄《兽拳战队激气连者》的片头曲等作品至今仍有不俗的人气。

ELISA  神奈川县出身的女性歌手ELISA,代表作品为动画《乐园追放》主题歌、《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片尾曲以及《革命机VALVRAVE》片尾曲。ELISA于2007年自“elite MODEL LOOK ”应募者3000人中入选10人之一。在视听的审查员询问到关于模特的工作时回答“我并不想成为模特,而是歌手”,让她试唱后就于一个月后出道。于2008~2011年连续四届参演动画界最大规模的演唱会Animelo Summer Live。

2008年,又一位以杂志《KERA》的读者模特身份出道的日本女歌手AKIRA,是以“男性穿着第一人”的称号活跃在《KERA》,《KERA BOKU》的封面上的顶级模特。于2014年以TV动画《黑执事 Book of Circus》结尾曲出道。她亦在上海世博会的时尚走秀等海外活动中收获了大量人气。

除了单人歌手,此次ASCOT还有两个亮眼的女子组合,日本偶像团体仮面女子及“little glee monster”。号称“最强地下偶像”的仮面女子(中文:假面女子),是由使用杰森面具的爱丽丝十番、使用防毒面具的蒸汽女孩、使用铁面具的装甲女孩等组成的大型女子偶像团体。团体在秋叶原的常设剧场P.A.R.M.S可容纳观众400人。平日两场公演,周六、周日以及节假日还设有免费公演。

little glee monster  “little glee monster”是以“唱歌最强少女”为由在全国范围召集而成的平均年龄16岁女子高中生合唱团体,于2014年出道参与了大型夏日音乐节,并与众多著名歌手公演的成绩良好。第2张单曲发售,东名阪巡演的门票在当天售罄,LIVE当中收获了大量观众的肯定。第4张单曲也是TBS电视台电视剧《表参道高校合唱部!》的主题曲,在ORICON榜上获得了最高第4位的成绩。

Mtime时光网  2015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