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布首批版权保护动漫名单

    日前,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在第十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举办动漫游戏版权保护发布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动漫企业代表万代南梦宫签订了动漫游戏版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并且公布了首批版权保护的动漫作品名单:《航海王》、《龙珠》、《火影忍者》、《机动战士敢达系列》。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表示,为了保护权利人的合法利益,让网民能够玩上正版游戏,实现手游行业的和谐健康发展,北京市版权局根据近年来在互联网音乐、影视领域开展版权保护和专项治理的经验,将从11月份开始,启动手游领域打击侵权盗版专项行动,规范手游领域版权秩序。

    从PC网游到网页游戏,再到如今的手机游戏,国内经常出现部分厂商未经授权,就任意使用知名动漫角色来开发游戏的侵权问题。根据“动漫游戏版权保护新闻发表会”上,现场提供北京版权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光以《海贼王》知名动漫开发的非取得授权开发的盗版手机游戏就超过数百款之多,严重侵害了版权方的合法权益。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2015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