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我的未来杭州”绘画创意大赛落幕 18位获奖小选手成为电博会特邀小嘉宾

上周,2015杭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简称“电博会”)在杭州举行。

在那里,互联网+、科技等新鲜玩意会扑面而来,让你体验到十年后的生活。但孩子们眼中的未来科技杭州,更让人出乎意料。

在热闹的电博会现场,有一群小“嘉宾”特别引人关注。

他们就是2015“创新杭州,科技生活——我的未来杭州”青少年动漫绘画创意大赛的18位获奖小选手。

10月31日,电博会第二天,他们由萌萌的吉祥物E小宝引领,参观展会,特别拉风。

孩子笔下的未来杭州,个个都精彩

为配合电博会,从9月18日开始,本报主办的2015“创新杭州,科技生活——我的未来杭州”青少年动漫绘画创意大赛启动,邀请喜爱画画的青少年小画手,发挥想象力,动动画笔,来描述未来的科技杭州。

10月20日,为期一个月的2015“创新杭州,科技生活——我的未来杭州”青少年动漫绘画创意大赛正式落幕,18件精美绘画作品被评为一二三等奖。

参赛小选手们的想象丰富,特别是三件一等奖作品,获得了评委会的一致好评,获得满分。

《“美丽杭州号”智能环保巡航舰》:作者冯知予(文澜中学初一)

E小宝评审委员会点评:小作者造型能力很强,机械鱼的造型不失可爱,内部结构刻画得很细致,主体色彩和背景的蓝色对比,让机械鱼非常突显,主体内容的想法创意及立意也很独特,紧贴环保,节约空间的理念。

《未来的杭州城市图书馆》:作者张米朵(启正中学初一)

E小宝评审委员会点评:这是个很会说故事的小作者,也一定是位非常非常爱看书的“书虫”。画中的主人也许就是小作者本人。她不仅有异想天开的奇思妙想,还有独具个性的造型风格,真棒!能用画笔抒发情感,用艺术点亮生活,就是绘画的魅力。

《杭州科技亚运村设计师》:作者应卓言(文三教育集团文理小学三年级)

E小宝评审委员会点评:这是张很吸引眼球很特别的作品,画面中疏密、冷暖的对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小画手对“未来杭州”兴趣浓厚

特别值得高兴的是,大赛组委会兑现赛前承诺:邀请18位获奖小选手做电博会的特邀小嘉宾,上周六(10月31日),萌萌的吉祥物E小宝将带他们参观电博会,看看未来的科技,还有简单特别的颁奖仪式。

孩子们都对展馆内的东西很新奇,东看西看,兴奋异常。

冯知予的妈妈告诉记者,她认为电博会上的一些新概念非常不错,能够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开拓他们的视野。“对智慧城管印象很深,因为这会切切实实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提高效率,改变生活方式。杭州是一个智慧城市,需要艺术和科技的交融,所以需要孩子们对美的捕捉。”

仇瑞昂和仇瑞扬是一对双胞胎,他们两个同时获奖,两个男孩子对科技比较感兴趣,例如现场展示的机器人等。另外,环卫工人的智能手环也让他们印象深刻。“这些都能看出科技对人们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的影响。”

  2015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