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程序员、动画绘制员大赛今天开幕 杭州派出6名高手

    “动漫之都”杭州,今天起要迎接中国顶尖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绘制员“巅峰对决”了!

    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绘制员两项决赛,今天将在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开幕。

    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今年共设焊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绘制员5个比赛工种。杭州市近几年动漫产业异军突起,所以,今年的“压轴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和动画绘制员两项决赛“花落杭州”。

    两项赛事各有27支省级代表队,近170名选手参加两个工种的激烈角逐。他们大部分是80后、90后,属于“智慧型”技术职工。其中,80后选手有125人,占总选手人数76%。

    决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组成。你知道实操要比多久吗?

    8小时!这是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的实操比赛时间。通过完成一个软件开发项目,考查选手对程序设计技能的掌握理解能力。

    12小时!这是动画绘制员赛项的实操比赛时间。命题略高于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动画绘制师的水平。包含脚本编制、人物设计、场景设计、短片制作4大内容。

    本次决赛,浙江省经过层层选拔,派出了4名程序员和4名动画绘制员“参战”。

    其中动画绘制员全部出自杭州,程序员中有两名杭州选手。今天为你率先揭晓杭州的“出征英雄榜”。

    两位杭州程序员选手——

    汤洪驰,1987年生,必杀技:扎实的基本功。

    方杰,1987年生,必杀技:丰富的实战经验。

    4位杭州动画绘制员选手——

    柯琼,1982年生,省市两级动画绘制员比赛双料女冠军,必杀技:技术全面。

    张瑶,1986年生,必杀技:擅长用镜头讲故事。

    赵剑秋,1990年生,年龄最小的杭州选手,必杀技:“IT”男出身,电脑技术特别棒。

    王建明,1986年生,曾参与动画大片《秦时明月》。必杀技:致力原创。

都市快报  2015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