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亮相2015非洲电视节

2015年非洲电视节4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开幕,中国作为本届电视节主宾国成为一大焦点。

本届电视节吸引了全球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家电视机构和节目交易商前来参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率领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等20多家中国电视机构以“中国联合展台”形式参展,展出作品涵盖逾百部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综艺节目及整体电视频道。

以中国红为基调布置的醒目展台及大量精彩的电视节目,吸引了众多非洲电视从业者的关注。据了解,在中国热播的电视剧《琅琊榜》、动画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综艺节目《出彩中国人》等有望走进非洲的千家万户。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表示,影视业合作是中非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互有需要、互有优势、互为机遇,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南非政府新闻办代总司长利福科表示,非洲和中国影视作品交流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项目,可促进非洲和中国人民之间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合作。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表示,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本次活动,以“影视搭建友谊桥,中非携手谋共赢”为主题,将进一步深化中非影视合作和人文交流。

在当日举行的中国影视节目推介会上,中非双方签署5项合作协议,标志着中非在影视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并将展开更加全面深度的合作。

始于2008年的非洲电视节是非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商业展会,也是非洲与世界其他地区传媒沟通交流的重要窗口。

新华社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