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滚蛋吧!肿瘤君》漫画作者逝世三周年

2012年熊顿以自己的患病经历为蓝本创作出系列漫画《滚蛋吧!肿瘤君》。2015年在熊顿原作的基础上,舞台剧、电影版本相继上演,7月,由蒋小涵主演的舞台剧《滚蛋吧!肿瘤君》在京沪两地首演,备受好评,在日前举办的中央戏剧学院第五届学院奖中荣获优秀剧目并在颁奖礼进行了展演。8月份,由吴彦祖、白百何主演的同名电影上映,并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一年,熊顿精神以发射式的传播速度感染着越来越多的读者、观众。11月16日是熊顿逝世三周年的日子,这一年对熊顿来说意义非凡,而对每一个关注到熊顿的观众而言,更是一种收获。

以幽默睿智笑对生活生性“顽劣”直面挑战病魔

熊顿从小生性顽劣、不拘小节,可以说是上山下海无所不能!孩童时期的熊顿就尽显顽皮本性,偷喝爸爸的酒、在奶奶的茶水里猛洒白糖。她也没有辜负大学时期的“另类青春”,顶着“极具艺术家气质”的鹦鹉发色游走在校园之中。因打球受伤剃了个大光头,反倒觉得自己酷炫非凡。她也有二十岁出头的女孩都有的一面:爱美,即使患病也坚持“淡妆浓抹”;她追星,为了方便追寻自己的“挚爱”迈克尔·杰克逊而放弃“朝九晚五”沦为一枚标准“北漂”;她热爱生活,即使身患重病,依然卖萌耍宝,娱乐自己也欢乐大众。

在漫画《滚蛋吧!肿瘤君》中,熊顿用幽默诙谐又温暖人心的语言记录了自己与病魔抗争的真实经历,在网上连载时就受到网友热捧,天涯热帖点击超2000万,微博事件关注超1亿,无数读者为之震撼和感动。王菲、姚晨、陈坤等明星都曾在微博中表达对熊顿的祝福。2012年11月16日,熊顿离开了这个世界,而她留下的最后一条微博依然是那么逗趣,让人会心一笑。

熊顿逝世三周年纪念活动 粉丝、读者、观众共同缅怀

熊顿逝世以来的三年时间里,亲友、粉丝并没有因为她的离去而淡忘她。相反,熊顿“用微笑赶走阴霾”的生活态度,无时不再引导着我们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对待生活中的那些不如意。

11月16日,颐和悦馆 莱维艺术空间将举办“熊顿逝世三周年纪念展览活动”。并将邀请熊顿亲友、粉丝以及《滚蛋吧!肿瘤君》舞台剧版主演蒋小涵,共同纪念熊顿逝世三周年。欢迎各界认识熊顿、曾被她感动、受她影响的人士带着缅怀与感动参与此次纪念活动。本次活动由微漫画和世纪华鹏联合发起,展览将于下午一点开始,除《滚蛋吧!肿瘤君》的漫画原稿,活动现场还将展出熊顿生前未发布的漫画原稿及工艺作品。舞台剧《滚蛋吧!肿瘤君》二轮巡演演出票、熊顿漫画书签、蒋小涵签名海报也将在现场义卖,所得收入将全部汇入熊顿基金会。希望借此向在天堂的熊传递一句问候,一声感谢。感谢她为我们带来欢声和笑语,感谢她曾抚慰每一颗脆弱的心。

她叫熊顿,狗熊的熊,牛顿的顿。如果你还记得她,曾感受过她带给你的温暖,亦或是想要在这个冬天获取一点生活的热度,梦想的能量,来看看这个可爱的女孩吧。看看她用美好的心灵绘制的别样世界,看看她为这个人间留下的绚丽和不朽。

环球网  2015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