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州文创占据半壁江山 动漫企业引领产业发展

11月9日至12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全国总决赛在成都成功举办。杭州文创企业在总决赛中再创“奇”绩,包揽奖牌榜前四名,其中杭产企业——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是让动漫成为大赛的亮点,以91.02的全场最高分获一等奖。

杭产动漫,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成为杭州的一块名副其实的“响当当”的牌子。

杭企包揽前四佳绩,作品持续领跑全国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也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创新创业赛事。

自2012年起,大赛每年均举行,到今年已是第四届。大赛总决赛按行业类型举行,分为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创意、先进制造、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等7大领域。

11月9日至12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全国总决赛在成都举办。其中,文化创意专场汇集了来自全国近百家业内顶尖企业和团队。杭州文创企业在总决赛中再创“奇”绩,包揽奖牌榜前四名,再次领跑全国。

其中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91.02的全场最高分获一等奖。杭州十星人影视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果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二等奖,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获三等奖。此外,杭州艺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杭州菲助科技有限公司也入围总决赛,入围的杭州企业数占据总决赛名单的半壁江山。

玄机夺冠,“玄机”在哪?

首次参加这个比赛的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总决赛中出师大捷,以全场最高分拔得头筹,斩获一等奖的荣誉。这在给杭产动漫注入更大信心、振奋动漫行业的同时,让人不禁好奇:玄机公司是怎样在众多优秀的公司团队中脱颖而出、征服评委的?在这个屡屡创造佳绩的团队里,究竟暗藏着什么“玄机”?

据公司副总魏本娜介绍,“《秦时明月》系列的全品牌运营战略”是本次大赛最吸引评委的创新点所在,也是玄机公司能够斩获一等奖的最大优势。

《秦时明月》从2007年的动画电视剧开始,就逐步地搭建起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近几年,除了动画电视剧的发展,玄机公司还推出了《秦时明月》动画电影、两款手游,而《秦时明月》真人电视剧也将在年内和观众们见面。除此之外,相关舞台剧和主题酒店,也进入了玄机公司的视野。“这些未来的拓展,将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周边延伸产品的产业链,使全品牌运营更加流畅。”魏本娜介绍道,“它可能是许多其他动画公司还没有拓展到的方面,但我们已经在努力地做探索。”

而在本次大赛的新增环节“D一DAY评委与选手创业对对碰”中,玄机公司也凭借其优秀项目获得了多位评委递出的、象征着“认可”的预约卡,频频收获橄榄枝。“这可以反映出我们的项目是资本比较关注、资方比较看好的,也是适应市场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的。”魏本娜说。

虽然创业创新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到了第四届,但这是玄机公司第一次参加比赛。谈到参赛感受时,魏本娜由衷地感慨道:“虽然大家都被称为‘文创类’产业,但在这个产业之中,还是有很多的种类和差别。这次赴成都参加国家级比赛,让我们接触到了很多新的公司、看到了很多新的产品,觉得大开眼界。而和其他文创类同行的相互接触,也促进了我们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我觉得收获很大。”

  2015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