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G20杭州欢迎您! 动漫名家纷纷献上漫画贺电

    《道》

    作者:蔡志忠

    作者简介:中国台湾著名漫画家。他擅长以简单而富有禅意的线条塑造人物,借此阐述对于中国经典名著、哲学思维以及佛理的独到见解,在幽默之中,带领读者体会强大的经典世界。从业40多年来笔耕不辍,其间以多本中国典籍漫画征服书市,创下总销量4000万册的佳绩,通行世界45个国家,阅读人口上亿。

    《Picasso Bear》

    作者:萧言中

    作者简介:中国台湾著名漫画家。他以出人意表、精准而又充满善意的幽默漫画“点子”,吸引并影响了华人世界的几代读者和漫画家,其造就的单幅漫画创意世界持续影响着繁忙疲惫的都市人群,强烈的个人风格无人企及。经典系列作品有《笨贼一箩筐》《整形BAR》《童话短路》《疯狂日记》等。 

    《约绘杭州》

    作者:聂峻

    作者简介:大陆知名漫画家。喜爱音乐,特别是摇滚音乐及怀旧音乐,喜欢弹吉他。漫画作品已授权多国出版,代表作品有《向日葵男孩》《我街》《丢丢侠》《找海、寻找布烈松》《樱花男孩》《鱼》等。 创作理念:从画中漫画家的画纸上跃出来的莲藕上的藕宝宝,是我特意为西湖创作的一个漫画形象。

    《G20杭州欢迎您》

    作者:慕容引刀

    作者简介:大陆知名漫画家。画了一只叫“刀刀”的小狗,代表作品《我就是刀刀》被广大动漫爱好者所喜欢。 创作理念:历史上被无数美丽诗词赞颂过的西湖,其实是地貌下包容并蓄的结果。希望刀刀能泛舟西湖,在这充满活力的水面之上,向着未来“杭”行。

    《毅行杭州为G20加油》

    作者:姚非拉

    作者简介:大陆知名漫画家。夏天岛工作室(SUMMERZOO)创始人,杭州夏天岛影视动漫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内地故事漫画奠基人和开拓者。代表作品有《梦里人》《80℃》《鬼吹灯》等。 创作理念:用春天、阳光、鲜花、嬉闹的少女作为构图,表达新杭州人对G20峰会的向往,以及“创新、活力、包容、联动”的企盼。

    这些年来,动漫已经成为杭州的特色产业,著名漫画家蔡志忠、朱德庸、黄玉郎纷纷落户杭州,青年漫画家姚非拉、夏达、聂峻、十九番等也在西子湖畔创办了工作室,深圳方块动漫、北京华映星球、网易等国内知名企业也选择在这里提升事业。

    明年,G20要到杭州了,也让很多漫画家兴奋不已,他们纷纷拿起画笔,用漫画祝贺杭州G20加油!

  2015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