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区县市风采录 之江创意园“凤创汇” 打造动漫与资本的纽带

 

《小鸡彩虹》剧照

开栏语

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中,杭州的城市功能定位之一是“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中心”。随着杭州即将冲入“万亿GDP俱乐部”,作为其中占比16.4%(2014年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创意产业,几乎成为杭州的符号。

作为全国文创产业领头羊,杭州各区县市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动画、漫画、电影……各地文创产业园区利用自身优势与特点,抢占细分市场,创造了独树一帜的自主品牌标签,促进杭州文创产业的健康发展。

从本周开始,《动漫之都》双周刊将聚焦各地园区所取得的成绩,对话园区,集合杭州文创人的智慧,谋求杭州文创业未来更好的发展。

《小鸡彩虹》动画片是什么,目前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但这部动画片将在明年霸占电视屏幕。由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与美国皮克斯动画联合打造的动画片《小鸡彩虹》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并将于明年初在国内上映。而在此之前,这部国际范的作品还在戛纳电视节中吸引了7家海外发行方的关注,并且早早地与爱奇异、乐视网、搜狐视频、炫动卡通等签订合同,同步发行。

“届时,我们的播放覆盖率将达到79.3%,与当初《喜羊羊与灰太狼》的覆盖率差不多。”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涛说,“我们还将依托《小鸡彩虹》品牌,将开发智能互动玩具,届时一定也会深受孩子的欢迎。”带着这样的自信,天雷动漫在10月18日,之江文化创意园的文博会路演中,受到投资方的高度关注,并当场交换了“投资意向卡”,成为大赢家。

本次让天雷动漫受益匪浅的路演,是由之江文化创意园、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创意)园联合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为了优化产业融资环境,服务大众创业创新而特别成立的“凤创汇”投融资服务平台的第一次路演。

“凤创汇”采取“辅导——培训——路演”的服务形式,帮助文创项目梳理商业模式,投融资专家现场办公,指导园区企业融资对接、路演展示及机构谈判等实战技巧,帮助企业实现项目孵化,融资对接等。

据悉,本次路演吸引了近50家知名创投机构现场观演,除天雷动漫以外,浙江艺路向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鹏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黑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动漫公司也均获得了投资方的青睐。

  2015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