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麦兜:我和我的妈妈》获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奖

麦兜电影的出品人、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表示,麦兜的得奖来之不易,这不仅是香港创新产业的骄傲,也是香港本地精神的体现;是香港的光荣和大喜事,也是香港电影人何动漫人坚持不懈、努力耕耘的成果。

他强调,新华集团从2006年至今,一直支持麦兜,麦兜系列的三部电影,都是新华投资作为出品方。他续指,这是因为麦兜这只小猪身上,体现出的是香港自强不息、笑对逆境的精神,今后,新华集团一定会继续支持麦兜的制作和发行,他亦对两岸三地所有喜爱麦兜的影迷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诞生于香港本土,十几年来凭借其可爱的形象和独特的人文情怀,麦兜已经成为华语动画电影的一个经典,陪伴两代人长大。2014年10月,麦兜原著作者麦家碧+谢立文金牌组合再度联手推出了大电影《麦兜:我和我妈妈》。

这一部麦兜电影着力描写了麦兜和妈妈麦太在一起啼笑皆非又其乐融融的生活。在这一集中,麦兜终于长大,面临青春期和成人世界带来的困惑,就像在麦兜系列陪伴下长大的80后观众,大都已经成家立业生儿育女,不可避免也面临成长的命题,这部麦兜除了带给人一贯的人生感悟,还会给成长过程中的80、90后带来别样的情感共鸣。

中国网  2015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