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第九届新星杯大赛奖项揭晓!精彩作品展今日开展

11月28日上午10:00,第9届中国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颁奖盛典在杭州良渚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经过历时近1年的多轮评选,26部作品从上千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金奖作品是由欧树坤和廖裕斌创作的作品《机巧保姆》获得,集英社奖为作品《机巧保姆》,作者欧树坤和廖裕斌;《老勇者》,作者夜纭。

颁奖现场,第十届新星杯大赛正式启动。

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是日本著名出版社集英社海外唯一支持的漫画大赛,9年来征稿上万部,其中236部作品获奖,15部获得集英社奖,更有4部直接在海外杂志、平台刊登。本次颁奖盛典邀请了来自中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地区的百余家漫画出版社和相关企业的负责人、总编辑、画家,以及中国内地多名优秀漫画家等业界知名人士,共飨中国原创漫画盛宴。

历九觅星 推出全方位作者打造计划

新星杯经过九年积淀已日趋成熟,九年来,赛事发掘漫画作者数百人,更有多部直接在海外杂志、平台刊登,米沙、巴布、幽灵等多位获奖作者成为中国原创漫画届的中坚力量。

随着国内版权意识和IP形态多样化的进展,单纯的漫画产品已难以满足当今读者的需要。本届新星杯首次提出了以漫画人才为中心的“星途灿烂——新星杯作者全方位打造计划”,旨在共同培育IP,为漫画作者搭建华丽的发展平台。通过翻翻动漫所拥有的业内资源为新星杯作者及作品量身打造合适的运营计划,对新星杯作者进行全方位的包装推广,包括刊载发行、海外输出、动画化、影视化、周边开发等一系列运营举措,突破单纯的作品形态,完善作品后续发展。

《偃师》、《头条都是他》成为打造IP的成功案例

群雄聚集 共襄漫画产业盛举

九年来,翻翻动漫积累了充足的产业经验和业界影响,为实现对于新人作者的全面运营推广,翻翻整合了多领域的优秀资源,不断拓展新的运营渠道。

仅全平台刊登一项,就网聚了追追漫画、漫画岛、咪咕动漫、腾讯动漫、动漫之家、轻漫画、大角虫漫画等全线电子阅读品牌,还有《漫画行》、《知音漫客》、《好漫画》等纸质阅读平台;海外输出除了日本集英社系渠道,也开拓了comic catapult等线上付费阅读平台,同时新增了韩国电信KT、lezhin等网络漫画渠道。微信、圣世柏林、神马娱乐、万合天宜……多方合作,群雄聚集,全方位打造优秀作者、推出优质作品。

新星杯现场发布的全方位打造作者计划

附:获奖名单

金奖作品:《机巧保姆》,作者:欧树坤和廖裕斌

银奖作品:《老勇者》,作者:夜纭作品:《巫师西蒙》,作者:九号匣

铜奖作品:《carnival》,作者:黑凤凰作品:《神膳者》,作者:蓝山咖啡作品:《钢铁的米开朗基罗》,作者:卡欧

集英社奖作品:《机巧保姆》,作者:欧树坤和廖裕斌作品:《老勇者》,作者:夜纭

条漫奖作品:《倩女幽魂之满堂酒》,作者:潇湘骨

特别提醒

本届新星杯除颁奖盛典外,还将举行一系列相关活动,包括获奖作品的点评会和漫画家雅集。为迎接新星杯十年,“星光胶卷——新星杯优秀作品展暨中国百校巡展”也将同时启动,于11月28日-12月8日,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和杭州图书馆免费开展。

  2015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