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派拉蒙加速"抢滩"中国 携手果实电影开启合拍计划

日前,果实电影和派拉蒙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将实质性的启动联合中美制片计划,有望年后发布。

白百何出席海绵宝宝首映

时光网讯 派拉蒙出品的《海绵宝宝》3D大电影在12月1日正式登陆内地大银幕,这部2015年压轴登场的最后一部进口大片在29日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票房女王”白百何,导演韩延、李玉、徐峥等出席了首映红毯。派拉蒙影业全球副董事长Rob Moore再次现身北京,并透露将加速开启中国战略。

在上半年被其他好莱坞片商相继抢走风头之后,凭借暑期上映的《终结者:创世纪》和前不久公映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以及最新上映的《海绵宝宝》,老牌电影巨头派拉蒙终于在内地市场拿回了自己应有的票房份额。

派拉蒙加速中国战略

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吸引了好莱坞各大制片厂的高层们,把目光聚焦在全世界最大也是最后一块电影市场。派拉蒙早就在《变形金刚》《终结者》以及《碟中碟》等诸多大制作影片里以各种形式和中国展开合作,从投资、合拍到演员等均有涉及。

而除了和中国的投资商,发行商等进行资本层面的合作以外,派拉蒙在2016年将启动中美合拍计划,将和中国本土电影公司联合制作,针对中国市场拍摄中文对白电影。此次《海绵宝宝》中国之行,罗伯·摩尔和果实电影高层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会晤,有望在2016年启动真正的“合拍制作”。

果实电影将携手派拉蒙

果实电影董事长刘叙锋和Rob Moore

作为国内新晋的影视企业,果实电影和其他以投资或发行为主的影视公司不同,积极专注于中国本土电影的开发和制作。2015年,果实电影主导制作的电影就包括口碑极高的小成本文艺作品《十二公民》和暑期档热门影片《滚蛋吧肿瘤君》,正在后期制作中的悬疑犯罪片《不速之客》、合家欢喜剧《极速绯闻》,承制中影股份制作战争大片《我的战争》。

果实电影董事长刘叙锋先生向Rob Moore透露,果实电影坚持专注于耕耘开发和制作,投资和收益并不是果实最看重的部分。这一点获得Rob Moore的赞赏,也正是派拉蒙下一部中国战略中一直缺乏的部分。Rob Moore透露,大公司参与好莱坞影片的投资已经不新鲜,中国和美国都不缺资本,而能够有效发挥中美双方的优势讲中国故事,做有全球影响的中文电影,才能发挥中美合拍的最大价值。果实电影和派拉蒙也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将实质性的启动联合制片计划,有望年后发布。

Mtime时光网  2015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