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全国电影票房破400亿 提前近一个月完成全年目标

今年内地电影票房冠军《捉妖记》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2015年前三季度票房数据,截至昨日(12月2日)18时,全国电影票房已达399.65亿元,今日(12月3日)将突破400亿元。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公布相关数据称,截至11月20日,2015年全国城市院线票房达386亿,同比增长48.5%;电影观影人次突破11亿,同比增长50%。年度总票房有望冲击400亿。在386亿的票房当中,国产电影拿下232亿,占比超过60%,这一票房数字同比增长75%。

从297亿元到400亿元,一年间,全国电影票房增长过百亿。而国内票房暴涨的背后,正是院线扩张、观影人群拓宽、互联网加速融合、资本层面动作不断等的支持。

而在我国电影市场高速发展的过程中,400亿元票房也远未达到极限。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的年人均观影次数近4次,而我国还不到2次,假如以我国10亿城镇人口计算,达到美国标准时每年的观影人次将为40亿,以平均票价40元计算,年票房将达到1600亿元。

票房只是电影最直接的收益,并不是全部,票房背后还存在着更大的市场。电影产业还包括衍生品、电影主题公园等众多其他环节,而我国在这些领域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产业链也未完善,与国际领先国家相比,远远没有发展成熟,假如将这些领域开掘出来,将会产生巨大的市场空间,带来更多发展机会,届时票房只会成为收益来源的一部分。

Mtime时光网  2015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