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无人机诞生后的未来 荣获日本讽刺漫画大奖

据《朝日新闻》报道,“第24届讽刺漫画大奖”授奖仪式11月8日在汤前漫画美术馆的“汤前漫画盛宴”会场举行。讽刺漫画大奖是为纪念政治讽刺漫画家那须良辅而创立的。在第5次挑战后,终于获得优胜奖的荻原清臣感言:“首次在家乡获奖,很是感动。” 荻原的作品虽然在过去的讽刺漫画大奖赛中曾2次入选,但这次是首次获得大奖。他表示,以前都是看着县外人士拿走大奖,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

荻原的获奖作品是《宅配(快递)新时代》。今年4月,在首相官邸屋顶上发生无人机闯入事件后,荻原才首次知道了无人机的存在,并以此为契机创作了这幅作品。作品中描绘了承载宅配行李的小型无人机“drone”和其它承载印章、红印泥的无人机在空中接应的场景。他说:“从画面上就可以想象得到,无人机就像忍者一样给人神出鬼没的感觉。”日本政府在11月表示,无人机配送服务将在3年内实现商用化。

中国网  2015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