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C5儿童节目主管:传统电视仍是儿童节目的主要收看方式

英国第五频道(Channel 5,C5)儿童节目主管在CONTENT LONDON上表示,虽然越来越多人倾向于使用视频点播服务观看电视节目,但传统电视仍为观众观看学龄前电视节目,如动画片《粉红猪小妹》(Peppa Pig)等的主要方式。

在12月1日上午举行的“《粉红猪小妹》案例研究论坛”上,英国第五频道儿童节目负责人杰西卡·西蒙斯(Jessica Symons)指出:“调查数据显示,线性电视是观看学龄前儿童电视节目和与节目互动的主要方式。”就学龄前儿童电视节目而言, 视频点播服务“短期之内不会成为主要收看方式”。

“视频点播服务和网络平台快速崛起,但这两种方式只是对传统电视的补充,并不能完全代替传统电视。所有供学龄前儿童观看的电视节目中, 有86%都是通过传统的电视直播方式被观众看到的。”

英国公司Entertainment One(eOne)Family总经理奥利维尔·杜蒙特(Olivier Dumont)与西蒙斯一起接受了采访。9月,eOne公司斥资2.12亿美元向《粉红猪小妹》品牌共有人阿斯特利·贝克·戴维斯(Astley Baker Davies)购得其控股权。

杜蒙特表示,现在讨论学龄前儿童电视节目是否会选择在Netflix等流媒体网站上进行首播还为时尚早。“是否在流媒体网站首播取决于电视节目是否受欢迎。如果选择在流媒体网站进行首播,则需要预先对电视节目进行营销推广,而在电视上播放本身就可以起到这种效果。”

《粉红猪小妹》品牌在全球签订了700多份授权协议,每年零售额超过10亿美元(包括玩具、服饰和DVD零售)。

contentchina  2015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