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日本将设磋商机构向海外捆绑推销动漫商品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决定新设推动动漫产品跨界发展的官民合作磋商机构,把动漫等与制造商各种产品相结合,有策略地向海外“捆绑”推介商品。

据报道,该机构将于本15日在东京召开成立大会。这是安倍政府向海外传播日本文化的“酷日本”政策内容之一。此举旨在推动不同行业间的顺利合作,发挥人气作品优势,以催生更具附加价值的产品。

“酷日本”战略担当大臣岛尻安伊子将担任磋商机构负责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中央政府机构的干部、民间企业等将参与其中。

据悉,目前考虑可行的具体例子有参考人气动漫中机器人设计的彩绘汽车,绘有动漫角色的陶瓷器等。

除动漫外,该机构还将广泛招揽拥有影像和音乐等文化事业的公司加入。不仅是大型制造企业,还将积极为希望进军海外的中小型制造商搭桥牵线。据悉,明年起将陆续举办引见双方的活动。

据了解,日本此前虽然也有过跨行业合作的先例,但仅局限在部分有名作品和产品。鉴于出现了要求日本政府加强扶持的呼声,决定新设该机构。

中国证券报  2015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