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梦工厂明年将投资千万拍真人节目 充分利用IP资源

一直卖动画片的梦工厂动画公司,明年要开始做真人节目了。这个新业务叫实景真人电视节目(live-action television),节目内容来源是他们之前的动画片。

明年,梦工厂动画公司将投资近1000万美元到实景真人节目中,12月8日在纽约举行的瑞银全球媒体与通信会议(UBS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上,梦工厂总裁Ann Daly这样表示。她认为,梦工厂动画坐拥一系列有价值的IP,包括《功夫熊猫》、《驯龙高手》、《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天才眼镜狗》等,所以不论是发展基于IP的实景真人节目还是电视动画都极为有利。

目前梦工厂动画已经迅速建立起了电视业务,Daly还希望可以探索“另一个利用我们已有的故事和角色资源的方法”。她补充道,“这是一个动画井喷的时代,无论是广播公司还是网络平台都想把握住儿童观众。”

其实,梦工厂动画发展实景真人节目的出发点,除了因为要充分利用IP资源,更重要的是它这两年的电影票房不佳,急需加大挖掘电视节目变现的可能性。

梦工厂动画CEOJeffrey Katzenberg表示,“电视业务已经迅速发展成我们最成功的业务,因为儿童和合家欢节目的需求在增长,所以公司决定将业务拓展到实景真人节目,以此寻求长远的变现机会。”尽管梦工厂动画每年会推出2到3部动画电影,但是这种盈利来源过于单一,而且公司股价会严重受电影票房影响。所以,梦工厂动画希望可以依靠实景真人节目摆脱之前受制于电影票房的状况。

实景真人节目,这个将在明年成为梦工厂动画公司重点推的项目,由Katie O‘Connell Marsh负责。

Katie O‘Connell Marsh自2010年起担任Gaumont International TV的CEO,明年1月她将加入梦工厂动画公司,作为公司实景真人节目的负责人。在Gaumont期间,她把Gaumont从头做大,收获了Netflix这个重要的合作伙伴,推动Gaumont与Netflix联合制作了《汉尼拔(Hannibal)》、《铁杉树丛(Hemlock Grove)》和《毒枭(Narcos)》,并因此成为了北美市场知名的独立制作人。

Katzenberg相信Katie的能力可以带领梦工厂动画发展实景真人节目。

同样梦工厂动画也与Netflix有着完美的合作关系,2013年,梦工厂动画与Netflix的CEOReed Hastings、CCO(首席内容官)Ted Sarandos共同签订了一个协议,梦工厂动画根据已有版权内容,每年向Netflix提供300个小时以上的原创视频节目。

Daly在瑞银会议上告诉分析师们,这项合作对于梦工厂动画来说“很重要”,因为公司电视业务的迅速崛起得益于这项协议,同时也让公司收获了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这也是如今梦工厂动画内容可以走向世界上80个国家的原因。

对于未来是否会向Netflix一样发展付费视频点播服务(SVOD:Subscription Video On Demand),Daly说,“我相信我们有资本也有能力推出这一业务,但是这不是我们目前业务的重点。”另外她还补充道,梦工厂动画会“继续建设主题公园”。

时光网  2015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