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大头儿子”添妹妹“小饼干” 动画片将登荧屏

原来大头儿子还有个妹妹叫“小饼干”。11日,“小饼干和围裙妈妈”新书品读会暨“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原创形象大赛颁奖礼”在北京举行。据透露,两年内“小饼干”形象有望以动画片登上荧屏。

“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是曾创作“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经典形象的作家郑春华为女儿小饼干写的幼儿文学作品。小饼干爱漂亮、爱撒娇、爱洋娃娃,最爱吃印着花边的小饼干,是个心思细腻的小人精,特别懂得妈妈的心思。围裙妈妈爱卷发、爱干净、爱美食,最爱戴镶荷叶边的花围裙,喜欢和小饼干一起玩儿,是世界上最好玩的妈妈。

郑春华介绍,从2003年女儿出生之后,她就当上了全职妈妈,在陪伴女儿的过程中,她记录了十几本女儿的成长日记,这些日记都变成了新书的创作素材。“女儿和哥哥相差16岁,女儿五六岁时就开始嫉妒了,嫉妒我写了很多哥哥(大头儿子)的故事,却没有写她的。”这也是作家创作新书的原因之一,她说“小饼干和围裙妈妈”不仅是描写她和女儿的故事,更是呈现纷杂生命中人类至纯至美的奇妙情感,所以不仅是写给孩子看的,同样也送给那些曾经的小女孩、如今的妈妈们。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说,“幼儿文学其实特别难写,难度之大超出我的想象。小孩的知识结构、视角如果你不了解,他们会对你的作品不屑一顾,装也装不来。郑春华用自己的眼光发现了孩子世界的秘密,她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块品牌。”

接力出版社总编白冰介绍,已经和郑春华签署了“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的全品牌授权合同,包括图书、影视动画、动漫游戏、衍生产品等所有版权均独家授权给了接力出版社。预计两年内“小饼干和围裙妈妈”有望改编为动画片登上荧屏。

今年暑期接力出版社携手宝贝计画绘本美术教育机构,面向全国4—12岁的孩子共同举办了“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原创形象征集大赛”,半年时间共征集到超过1000幅孩子们创作的“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绘画作品,并最终评选出30幅优秀创意奖获奖作品。

据介绍,2016年1月16日,接力出版社携手宝贝计画绘本美术教育将在国家图书馆少儿馆举办“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原创形象大赛”优秀作品展览。

中国新闻网  2015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