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召开主题"万花筒"

大会现场

12月5日,继“万花筒”第四届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在南京落幕之后,论坛于北京前沿艺术展演中心举办了北京会场活动。活动由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与Wacom中国公司联合呈现。活动为期一天,参与活动人数约五百人次。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动画爱好者、学生、教师、从业者以及专家齐聚一堂。

活动当天展映了二十余部优秀的独立动画作品及本届论坛4部获奖影片,它们来自本届论坛竞赛单元入围影片。进行展映的还有一部特邀作品——独立动画人沈杰的《猴》。该片依然继承了使其作品中时间轴上的点成为可能的风格。

“探秘《小门神》”讲座单元中,来自追光动画的流程总监刘鲁以及设计组组长郑学志,为现场听众带来了2016年1月1日即将全国上映的3D动画电影《小门神》精彩的幕后制作分享。刘鲁从专业的动画电影技术系统讲到追光动画的信息管理和数据管理,介绍了规范化的流程分析、资源分配、时间安排、流程质量与效率测评等操作。郑学志则从影片的艺术设计角度切入,讲解了影片中神荼、郁垒、雨儿等主要角色和重要场景的设计过程及背后的思考。现场高潮迭起,令人大饱眼福。

“谁偷了我们的创意?”讲座单元中,由Animetaste!联合创始人蔡博主持,动漫品牌小明文化的CEO邓皓,炮炮兵品牌合伙人、市场总监戈景瑞,插画师小垩和漫画家白美美,四位现身说法,分享了他们维权路上的斗智斗勇。知识产权专业律师保婧姣悉心整理了关于知识产权的必备基础知识以及创作者密切关注的保护著作权的有效方式方法,并以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专业的内容,接地气的讲述,保护原创,人人有责。

大会现场

活动合作方Wacom中国公司在会场专门提供了Wacom产品体验区。精良的产品,仿真的纸笔感受体验,吸引了众多观众走笔创作。

动画电影论坛是中国内地首次非官方、非营利,由民间机构共同发起、策划的动画电影艺术项目。自2011年创办起,一直秉承鼓励中国原创独立动画创作与交流的准则,旨在整理和扶持中国独立动画,并在相应的产业环境和艺术条件下给予重要支持。

第四届论坛的主题定为“万花筒”,旨在鼓励年轻动画人放大想象力,创造出独具特色的独立动画作品。这样一个外延性的主题,从动画延伸到另外一种的可能性,看一看通过动画延伸出其他的形式,比如:电影、电视、平面艺术、影像艺术、互联网艺术,以及玩具、广告、多媒体、游戏等;听一听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聊聊他们同“动画”之间的有趣话题。

  2015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