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州动漫资本新势力 遥望网络全面布局手游产业链

12月14日,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上市,成为杭州动漫产业又一股资本力量。

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谢如栋表示,遥望网络将继续围绕手游应用研发运营全产业链生态基地的战略发展,同时在产业资本上进行布局,发起创投基金,帮助更多中小创业团队参与到游戏产业发展中来。

作为中国手游届翘楚,遥望网络并不做游戏开发,对此,董事长谢如栋用“轻”和“快”做了解答。“我希望能有一个成熟又有发展空间的商业模式,我不需要高成长,但要能够尽快带来现金回流。”谢如栋说。在这个理念下,遥望网络摒弃手游开发,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产业的上下游运营,利用优势的玩家及游戏公会资源,服务于厂商及玩家,这为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成功。

上市后,谢如栋对遥望网络的发展有了更高的规划,布局手游全产业链,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谢如栋和他的团队正在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杭州已经拥有许多游戏开发厂商以及上下游企业,产业发展迅速,但也存在产业集群缺乏总体规划,产业功能区不明确,公共服务平台缺乏等问题,所以如果我们能率先做到产业聚集,成立手游基地,从产业发展的角度看,是有积极意义的。”谢如栋说。在余杭区政府的支持下,遥望手游基地的想法很快落实,谢如栋告诉记者,今年10月成立的遥望中国手游基地目已吸引了23家手游厂商的入驻,并还将有20多家合作伙伴入驻。未来手游基地将形成贯穿天使基金、手游开发商、CP、平台商、渠道商、公会、终端玩家整条产业链的手游产业集聚中心。

平台搭好,遥望网络将稳步前行,谢如栋告诉记者,遥望网络在做好运营的老本行之外,一方面将投身游戏发行及游戏代理领域,另一方面将进行原创IP的开发,将好的IP项目拍成电视剧,做成游戏。同时,遥望网络凭借自身不错的融资能力,已经积极与行业内的产业资源,如百度游戏,边锋游戏等公司及政府产业基金合作,成立面向游戏全产业链的创投基金。

“希望遥望网络能给更多游戏开发和运营或发行等团队更多机会,让杭州乃至全国的手游业健康有序地发展。”谢如栋说。

  2015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