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第一个以原创漫画登陆日本殿堂级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的外国人

在12月14日发行的日本殿堂级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集英社)新年2号刊上,中国漫画家第年秒(胡伟)的原创短篇新作《多米诺杀手》成功上刊!第年秒成为首位凭借原创作品登陆《周刊少年JUMP》的非日籍漫画家,在国产原创漫画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周刊少年JUMP》有多牛呢?如果我告诉你:《火影忍者》《灌篮高手》《海贼王》《圣斗士星矢》《境·界》……这些耳熟能详的漫画著作都是从这本漫画杂志开始连载的,你大概就能明白它是一个多么牛的平台了吧。

第年秒名为胡伟,一直以鬼才著称,自翻翻动漫旗下原创漫画杂志《漫画行》创刊以来就一直在上面刊载作品,不论是已经完结的中篇漫画《5秒童话》,还是正在连载的王道少年漫画《拾又之国》,都因其精彩的故事和独特的画风获得众多读者喜爱。

“这两部作品在《漫画行》的推荐下陆续登上日本集英社的电子平台‘少年JUMP+’后,同样受到了日本漫迷的广泛好评,因此集英社也相继推出了《5秒童话》和《拾又之国》的日文版单行本,这给《多米诺杀手》的刊登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胡伟的责编海带介绍道,“通过这样一步步的造势,集英社对第年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此基础上,翻翻提议让第年秒成为史上第一个用自己完全原创的故事登陆《周刊少年JUMP》的中国漫画家,作为一个重要的创新和尝试”,凭借胡伟的自身才华和翻翻动漫的全力支持,最终《多米诺杀手》成就了这一创举,实现了国产漫画的再次成功逆输出。

单眼皮的男生透着一股古灵精怪

得知漫画在日本顶级杂志刊登后的心情如何?胡伟答:“开心与压力并存。”

胡伟话不多,单眼皮,透着一股古灵精怪。“能不能不要拍我脸?我喜欢神秘一点,其实我蛮想拒绝媒体采访,这样能一直保持神秘感啊,不过这个梦想现在破灭了。”胡伟很直爽。

《多米诺杀手》讲的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从这些关键词里你能找到答案:“黑道老大的女儿为何会想雇佣杀手杀自己?全球杀手榜排名倒数第三的杀手又为何敢接这样的委托?这是一个神经大条的杀手如何完成可爱萝莉布置的任务故事……才怪。这其实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

“不久前日方责编跟咱说,JUMP本刊是日本最难上刊的杂志,咱并不是第一个登上这个的外国人,但却是第一个以原创漫画登上的外国人!即使在少年JUMP本刊也是青史留名的,咱可开心啦!”胡伟在微博上表现得志向满满,“一代代漫画史上的顶尖天才,将其抬到制霸世界的位置,只刊载一个短篇哪能算成功?对我来说,成为少年JUMP签约作者并成为其强大战力是现在最大的心愿,但还差得远!继续加油!”

岛袋光年称:“真想到作者世界里去冒险”

若要问胡伟在朋友们眼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马上有人来爆料了:博览群书。胡伟大学学的是艺术设计,大学毕业后才开始做漫画,“我并不是因为热爱漫画才画漫画的,其实我更喜欢编故事,而漫画是一种比较好的表现形式。”胡伟说,刚入行时觉得挺累,因为画功可能不尽如人意,“但后来顺手了就舒服很多了。”

倔强的一张脸,一只直立行走的手,是胡伟的自画像。这也多少能看出来,胡伟在漫画道路上不言放弃的坚持与敢于跨越一切阻力的决心。“感动呀感动,放心吧,虽然时间难料,但你们想看的我都会画完的,而且还要做出更多用漫画表现的故事,因为实在是太爱漫画啦。”这对粉丝说的话更像是他对漫画的表白。

而问责编眼中的胡伟是个什么样的人?海带用了两个字:省心。“他自己读书多,很会编故事,很有自己主见,而且从不拖稿,这点超级重要。”

此前胡伟在日本发行了两本《拾又之国》的单行本,日本漫画大师富坚义博在扉页上称赞:“绝赞”,而《美食的俘虏》作者岛袋光年也表示:“真想到作者的世界里去冒险啊。”

第年秒简介

第年秒,曾用名胡伟,有鬼才漫画家之称。出道作品——短篇《算了还是看漫画吧》,第一部长篇连载——幻想武侠漫画《长安督武司》。14年开始在翻翻动漫推出的原创漫画杂志《漫画行》连载,刊载了实验性中篇故事《5秒童话》以及长篇连载《拾又之国》,因作品构思巧妙画风独特,经翻翻动漫输出至集英社的电子平台“少年JUMP+”,因不俗的人气在日本先后推出了单行本,获得不俗销量。目前《拾又之国》在《漫画行》和“少年JUMP+”上同步连载中。2015年12月14日凭借原创短篇《多米诺杀手》登陆日本发行量最高的连载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

对话

1、觉得生活里的你和创作时的你有何区别?

答:一样的,生活和工作都为有意思而活。

2、最喜欢的漫画家是谁?最喜欢的作品以及人物?为什么?

答:富坚义博和安达充,漫画也是他们的《棒球英豪》和《猎人》,因为他们是天才,最对自己口味的天才。

3、觉得自己的漫画之路还顺利吗?

答:出道比较顺利,连载比较多折,国内的平台不够稳定。

4、为什么当初会选择这个职业?

答:大概觉得自己也是天才的缘故才加入这行的吧。

5、最大的爱好是?最喜欢什么书?

答:最喜欢看漫画,也蛮喜欢罪案和硬科幻小说,还有与科学有关的纪录片,跟大家玩局域网游戏也是最爱。

6、你觉得杭州是一个怎样的城市?最喜欢哪个地方?

答:在国内比较适合画漫画的地方,喜欢灵隐寺。

7、2016年的工作计划是什么?对自己将来的要求是哪些?

答:事业不止在日本,在国内也要有更大进展。

8、你想成名吗?对于成名是怎么看的?

答:想呀,谁不想扬名世界呀。

9、最喜欢你的哪部作品。最喜欢哪个人物?为什么?

答:哈哈,不想回答。

10、生活里、漫画或者书里,觉得对你影响最大的一个人是谁为什么?

答:应该是鸟山明吧,毕竟第一次看的漫画就是《龙珠》。

  2015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