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动漫节吉祥物乐乐亮相杭州地铁猴年纪念邮票啦!

再过不久,猴年就要来啦!!说到猴子,你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是什么?当然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啦~!这不,在杭州地铁即将推出的猴年纪念票上,中国国际动漫节吉祥物——孙悟空“乐乐”就跃然票上!快来提前一睹乐乐的模样吧!

每年年底,杭州地铁都会推出一套生肖纪念票,一套两张,一张为剪纸生肖形象,一张为与生肖相关的杭州人文、风景景观。猴年生肖纪念票围绕着“福”字以及孙悟空进行设计。

人文票动漫之都

曾经,杭州是孕育和培养叶浅予、丰子恺、张乐平、丁聪、华君武等老一辈中国漫画大师们的摇篮;现在,以孙悟空形象为吉祥物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成为杭州的一道靓丽人文风景线。动漫与二次元文化,已经深深地融入杭为这座市和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增添活力与快乐。新禧猴年,愿你也感受这种快乐,积极向上地生活。

剪纸票猴福齐天

羊辞旧岁山佩玉, 猴接新年日流金。“猴福齐天”即“洪福齐天”,寓意金猴献瑞,福与天齐。齐天大圣孙悟空,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广为流传的猴子形象。他代表着智慧、勇敢与灵气。谨以此作品恭祝大家新年吉祥如意,福气安康。

听说,猴年纪念票将于2016年元旦正式发售,地铁全线网客服中心限量发售2500套,包括2枚单程票票卡,另赠“猴年行大运”挂件、笔筒。支持动漫节,喜欢大圣的亲们,国漫君就帮你们到这里了~!

  2015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