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日本动画制作人谈如何挑选声优 就是靠“人脉”

日本的声优可以说以一个竞争非常大的行业,新人想要在这个行业熬出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那么在真正成为一名职业声优后,要怎么样才能接到工作呢?动画制作方又是如何挑选声优的?日本的一位动画制作人大宫三郎为我们揭秘了动画制作方是如何挑选声优的,那就凭关系。

在挑选职业声优的场合,虽然并不是所有声优各自所属的事务所都会跑来打招呼,而且就算事务所跑来打招呼求关照,也不可能他们推荐的所有声优都会最终采用,但是如果被能够决定谁参加试音的人(如社长、经纪人)讨厌的话,那就连试音的机会也拿不到了。

游民星空

那种路人甲乙丙丁的角色或者是背景音的声优人选由负责制作音响效果的制作组成员决定,而这种纯粹的路人角色也会有关系比较好的事务所经纪人来打招呼求开后门,强行塞进来几个候补人选,而没有所属事务所的自由身声优,如果没有和音响监督的关系的话也是得不到试音的机会。

基本上制作组各个部门都有各自的挑选声优标准,制作人、制作委员会和商业代表们想要启用的是能够提高宣传效果的声优,所以需要能唱歌跳舞,外表好看,还有一定谈话力,能够参加很多硬性推广活动的偶像型声优,这些声优要有体力、忍耐力以及一颗上进心。

游民星空

原作者想要的是能和自己创造的角色形象相符的声优,监督想要的是能够回应自己演出充满表演张力和感染力的声优,音响监督则是要遴选所有的候选声音声音,不能只有新手,也不能都是熟人,要把握好声优阵容的平衡。

其实即使不去声优养成所学习也是有机会成为声优的,如果你在进入声优养成所前已经有了一定的实力,去声优养成所只是给你提供和声优事务所建立联系的一个很有效的方法,而且如果决定成为一名职业声优,没有必要和声优养成所的同学保持良好的同学友谊,就算同学说你“不好交往”或者“势利谄媚”,对于一位职业声优来说“比起同学,你周围还有更多需要保持良好关系的人存在的,要多多注意并且善加利用。”

ACGdoge  2015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