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阿凡达2》新动态 2017年圣诞成目标上映时间

《阿凡达2》已经进入前期筹拍中

一周之前,有消息称《阿凡达2》虽然还在修改剧本,但是影片的美术工作已经完成。日前,詹姆斯·卡梅隆又透露了已经进入前期筹拍工作的《阿凡达2》的新动态。在卡梅隆的计划中,这部电影的目标上映时间被放在了2017年圣诞节。之前有报道称,《阿凡达2》将会在2016年12月份上映。不过这个上映时间也很不靠谱,因为从目前的情况看,《阿凡达2》如果能在明年年底开机,就已经是万事大吉了。

詹姆斯·卡梅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标是2017年圣诞节,至少我们对外宣布的就是摄影。但是我并不认为什么时候上映可以决定什么,最重要的是,我们怎么去拍摄好这三部电影。我特意在每部电影之间空出来一年,我称之为‘叙事变化’,我觉得这是在续集电影中最正常的部分。在续集中,每一部电影所讲述的故事都是独立的,但是整体来看,故事又非常庞大。”而对于影片中最关键的“创造一个星球”的设计问题,卡梅隆则表示称:“为了影片的世界、人物、动植物的设计工作,我们已经忙活了一年半的时间。片中所有的这些,已经基本设计完成。” 从卡梅隆的说辞来看,影片已经走在正轨之上。2009年上映的《阿凡达》在全球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最重要的是引领了当年的电影技术。詹姆斯·卡梅隆制作第一部《阿凡达》时剧本用时12年、电影制作花费4年,按说续集不应该拖的那么久。卡梅隆此前还调侃彼得·杰克逊,表示《魔戒》因为有原著所以拍续集更轻松,而《阿凡达》全得凭空构思。这似乎解释了《阿凡达2》迟迟无法问世的原因。

卡梅隆称在《阿凡达2》中,整个故事都以男主角萨姆·沃辛顿饰演的杰克为中心。但是续集会进一步展开,表现杰克的整个家族。卡梅隆说:“续集将和他(杰克)在潘多拉星球组建的家族有关,所以且把它想象成一个《教父》那样的家族传奇。”作为影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关于《阿凡达》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让人异常关注。首先这是因为影片“重新发明”了3D技术。其次,还是因为《阿凡达》的周边,诸如舞台剧、电视剧并没有开发完全。

而从卡梅隆之前所拍摄的续集电影,诸如《终结者2》和《异形2》来看,他的续集电影从未令人失望过,所以,相信卡梅隆和他的《阿凡达2》甚至是《阿凡达3》,都值得影迷的等待。

1905电影网  2015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