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脑洞大开!小学生世界名画Cosplay秀

这两天,一组“让人笑喷”的世界名画模仿秀,在不少人的朋友圈里火起来。

这是杭州市省府路小学艺术节里的新项目,孩子们模仿世界名画,可以真人扮演,也能实物创作。海选时收到四五百件作品,pk一轮后,目前已评出70个获奖作品,在校园中展示。

海选阶段,有几幅名画最受欢迎,比如《蒙娜丽莎的微笑》就有二三十人模仿,其中不少是男生反串;还有《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吹笛少年》,都是热门作品。

小盆友,你的手势打满分!

这身装扮也是蛮拼的!

衣服上的那一团是毽子吗?

赶脚比原作还有贵气是肿么回事!

pose神还原啊~

小盆友将来去进军影视界吧!

手作拉夫领抢眼!

这一身!相似度99%

姑娘你身上裹得是啥?

毕加索《拿烟斗的男孩》:表情简直了,神还原!

梵高《星空》:黑色是海苔吗~~

虽然这些作品让人看起来就想笑,其实小朋友和家长们是很认真的,花了大量心血——  三年级男生陈笑石模仿《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他眼睛大、睫毛长,和画中少女有些神似。妈妈的围巾绑在头上,耳环也戴上;没有白领子,小家伙急中生智,塞进一张餐巾纸,搞定。他说自己模仿好的秘诀是,做了个发呆的表情。

一年级女生何知远,和爸妈一起,选了幅《记忆的永恒》,做到“神还原”。用橡皮泥捏出几块面饼一样的时钟,前后一共花了5天完成。何爸是室内设计师,设计过杭州不少楼盘,他画了这幅画的背景。妈妈是服装设计师,帮女儿一起捏时钟。

萨尔瓦多·达利《记忆的永恒》,真的好像!

 

    有个模仿很有趣,是一年级女生黄梓优和妈妈的作品,模仿工笔画《出水芙蓉图》。非常巧妙地用了洋葱和青菜。紫皮洋葱瓣,和荷叶花瓣十分神似,青菜和荷叶的脉络也异曲同工。

 

五年级男生陈奕赫,模仿梵高的《雏菊与罂粟花》。红艳的罂粟花,用番茄来模仿,绿色果蒂刚好做花蕊。雏菊用大白萝卜片和小胡萝卜片叠加展示。此外,还有大葱、青蒜、提子、橘子、红豆等材料。这幅画制作完成后,当晚就被做成了番茄炒蛋吃掉了。

 

还有同学走“演技派”路线。六年级男生梁修齐,模仿《青年学者》。这是画家彼得·保罗·鲁本斯的自画像,面容清瘦。但梁修齐的脸肉肉的,他说自己靠“演技”取胜,眼神很重要,“眼睛不能瞪太多,也不能眯太小,脸色要平静。”

 

达·芬奇《抱貂女郎》:姑娘表情不错,可是你抱的是啥??

  2016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