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创办动漫道具工作室 高职学生一年赚15万

    他喜欢写小说,发表了很多篇文章,他喜欢动漫,大学在读期间带领团队创建萌尘道具工作室,第一年收入15万元,他叫晋文昊,是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高职三年级的学生。晋文昊是一个农村孩子,在创业路上吃了很多苦,但“因为喜欢,这些都变成了一种享受”。

    从小喜爱做手工

    制道具一学就会

    萌尘道具工作室创建于2014年3月,一直以道具制作、商演、Cosplay还有各种活动为主要工作内容,说起为什么要做这些,晋文昊说“因为喜欢”。

    “我喜欢看Cosplay,于是知道里面有一些需要道具的地方,然后就开始去学,发现我天生就适合做这个东西,几乎是一学就会。”晋文昊笑道,“我从小就喜欢做手工,因为小时候在农村,没人教怎样做,我就自己摸索,用家里的废弃物品做出一些东西,我现在的创业只不过等于把小时候的东西重做一遍,但是更高大上一些。”

    大学在读期间,晋文昊创建萌尘道具工作室第一年收入达15万元。

    每天8小时做道具

    和客户学了很多

    晋文昊每天制作道具约8个小时,边制作,边研究,目前,他正致力于研究一种既环保又避免浪费的可塑性树脂材质。

    晋文昊通过在知名的道具工作室工作、学习,将制作道具变成了他的一项专业技能。与此同时,他在学习之路上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工作室的客户群体中也有很多人是这些年闯荡下来认识的。“我觉得创业要不断学习,在和客户接触中我们也学到了很多。比如我一个客户是优秀的涂装师,我就与他交朋友,向他学习,并学有所成,而后我也在涂装方面进行了业务拓展,有了更多的订单。”晋文昊说。

    未来不只做道具

    投入二次元世界

    在创业的路上,晋文昊认为最重要的是敢于面对失败以及对客户负责到底的工作态度。“我们会根据买家要求设定不同等级价位,但无论模型大还是小,定价高还是低,我们都会精益求精,不好就重新做,自己都不喜欢的作品怎么卖给其他爱好者?做这一行名声很重要。”

    谈及未来,晋文昊希望工作室可以走更宽广的路,他们因为喜欢动漫、喜欢Cosplay才开始制作道具,希望将来能够回归原点,将资金回归到动漫或定格动画的制作中。“未来我不想只是做道具,游戏制作、动漫制作、定格动画、上色师……一切与二次元相关的东西我都想尝试。”

城市快报  2016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