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大三学生制作“二次元”校园风景照

近日,一组关于漫画版淮北师范大学的校园风景照在网络上引起众人关注,“图书馆、校训石、主干道、篮球场……”,校园主体建筑和校园风景全都变成了像是“宫崎骏”、“新海诚”等日本漫画家笔下的风格。这些绘画色彩明亮、纯净醒目,别具一格的动漫风格让整个校园很美很萌,同学们纷纷赞叹:“给人的感觉像是穿越到了“二次元”世界,真的能够住进去该多好啊!”

漫画中的淮北师范大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鑫 制作 陈帅帅 摄

原来,这组拍摄于淮北师范大学的照片,经过巧手“打磨”,摇身一变,成为了动漫世界里的校园场景。“之前看到省外的大学有‘二次元’校园的照片,觉得挺有意思的,我想自己进行尝试。”该校教育学院2013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李鑫说,他经常使用PS软件,便萌生了创作这样一组照片的想法,随后就找到了喜欢背着相机逛校园的文秘专业的陈帅帅,两人经过商量,定下了画面素材的地点、主题、风格,就展开了行动。

“一周前,我就开始从自己过去拍的校园照片里找素材”。在同伴陈帅帅的努力中,终于选出了13张拍摄于校园内不同场景的照片,有图书馆、教学楼、主干道,为了素材的统一,他还挑选了学校新老校区的不同风格照片。“因为之前有学过类似的制作方法,选好照片,我就开始用PS处理成动漫的场景”。

照片处理之前和处理之后的对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鑫 制作 陈帅帅 摄

仅利用一晚上的时间,李鑫就完成了这13张“二次元”校园风景照,并将照片配上2016年的日历,公布在了自己的微博上。“希望通过这组照片能让更多的同学看到不一样的淮师大校园,感受到漫画效果带来的不同乐趣”。

制作的日历版的淮师大漫画风景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鑫 制作 陈帅帅 摄

“如果有条件的话,我们想把日历版的“二次元”校园风景照做成成品,分发给学校师生们留作纪念,给我们的大学留一些美好的回忆。”李鑫说。

中国青年网  2016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