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少儿节目精品及国产动画专项资金项目开始申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发布通知,决定自即日起,受理2015年度少儿节目精品发展专项资金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申请项目。

通知要求,各省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接到此通知后,要严格按照《少儿节目精品发展专项资金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扶持办法》的要求,做好本辖区参评项目的申报组织和初审工作。各省(区、市)参与终评的项目数量为:少儿广播栏目、电视栏目每省(区、市)5个,学院动画短片每院校3个;频道、电视动画片、动画电影、动画创作人才申报数量不限。

扶持项目共设7个类别:少儿广播栏目、少儿电视栏目、少儿或动画频道、电视动画片、动画电影、学院动画短片、动画创作人才。通知要求,申报的少儿广播、电视栏目为各级电台、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常态少儿栏目,栏目须开播一年以上;申报的少儿或动画频道,须是通过广播电视管理部门备案的少儿或动画频道;电视动画片,须为评审年度内入选总局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播出名单的原创动画剧集;动画电影,须为评审年度内公开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学院动画短片,须为年度内动画专业师生、院校等创作的原创动画艺术短片;动画创作人才,须有作品入选评审年度内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名单。

申报具体要求以及项目申请表可到总局网站(http://www.sarft.gov.cn/)查看、下载。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016年01月22日